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沪高速2021年营收创新高 高速公路股业绩普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沪高速2021年营收创新高 高速公路股业绩普涨)

3月27日晚间,宁沪高速(600377)公布了2021年年报。2021年宁沪高速实现营业收入137.9亿元,同比增长71.7%;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69.6%;扣非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57.2%。

2020年,受疫情冲击及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宁沪高速营收较2019年出现明显下滑。而2021年,公司营收恢复并超过2019年,创历史新高。

业绩创新高

宁沪高速主要从事江苏省境内收费公路投资建设、经营及管理。其经营的高速公路项目主要位于经济活跃、交通繁忙的长三角区域,其核心资产沪宁高速是国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

2021年,即便受到江苏省内南京、扬州等地疫情影响,宁沪高速仍然实现营收137.9亿元,比2020年的80.3亿元增长71.7%,也明显高于2019年疫情前的100.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宁沪高速表示,2021年,受益于路桥收费业务经营的强劲恢复,通行费收入大幅增长。此外,子公司的地产项目交付规模大于上年同期,结转销售收入相应增长。

截至2021年年末,宁沪高速总资产规模676.6亿元,净资产约353.6亿元。公司直接参与经营和投资的路桥项目共17个,拥有或参股的已开通路桥里程超过910公里。

2021年,通行费依然是宁沪高速的主要收入来源。其通行费收入约82.63亿元,同比增长37.3%,通行费占公司收入的比例接近60%。

作为长三角重要的交通通道,沪宁高速2021年日均车流量约101936 辆,同比减少约 1.07%。其中,客车流量同比减少3.64%,流量占比约78.71%;日均货车流量同比增加约9.79%,货车占比约为 21.29%。沪宁高速日均通行费收入约1406万元,同比增长约31.03%。

年报显示,和沪宁高速类似,2021年宁沪高速旗下多个路桥项目客车通行量下降,但货车通行量有所增长。从收入来看,2021年多个路桥项目日均收入实现明显增长,如镇溧高速增长46.6%,锡宜高速增长56.7%,江阴大桥增长61.7%,苏嘉杭高速增长63.5%。

除通行费收入外,2021年,宁沪高速配套业务实现收入14.37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服务区租赁收入下降了1.7%,主要因疫情期间帮助中小企业缓解疫情影响,免除部分商户租金力度进一步增大;受油价上涨因素影响,其油品销售收入增长了12.2%至11.9亿元。

高速公路股业绩普增

2020年疫情期间,国内高速公路、桥梁免费通行时间较长,且疫情后车辆通行减少,上市高速公路公司收入普遍减少。除宁沪高速外,目前已有多家上市高速公司公布了年报或业绩快报。2021年,上市高速股业绩实现普涨。

3月16日,粤高速A公布的年报显示,2021年其营收52.88亿元,同比增长39.5%,超过2019年。扣非净利润16.93亿元,同比增长140%。

公司表示,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行业,大部分高速公路运输需求为刚性需求,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小,周期性较弱。在经济繁荣时,车流量的快速增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带动行业的发展;在经济调整期间,高速公路行业也凭借其独特的刚性需求,可以较好地抵御宏观经济变化带来的市场冲击。

主要路桥资产位于郑州及周边地区的中原高速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反复及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影响,但与2020年相比,公司营收仍有大幅增长。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亿元-7.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9.51%-219.47%,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加382.7%-402.7%。

主要路桥资产位于湖北的楚天高速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亿元至7.8亿元,同比增长116%至140.7%。

福建高速表示,尽管省内厦门、莆田等地疫情对公司通行费收入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2021年,公司营收仍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亿元-8.8亿元,同比增长75%-95%。

吉林高速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2.72亿元,同比增长约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221.4%。

赣粤高速预计,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5亿元到9.15亿元,同比增加2.88亿元到3.88亿元,同比上升54.7%到73.7%。

四川成渝则表示,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亿元,同比增长约6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高速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