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康科技董秘回复:公司异质结电池的平均转换效率已达24.5% 截止2月底公司高效组件订单已超850MW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17 13:1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康科技(002610)03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的异质结高性能产品有向国外(发达、非发达)出口吗?谢谢!

爱康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非常重视海外异质结电池组件市场的开发和布局,相关产品也有向国外出口,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德国近期公布计划2035年全面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请问公司2021年欧洲订单是否有德国项目,2022年是否获得德国新订单,后续是否有计划加强与德国方面的合作,谢谢!

爱康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德国市场的开发和布局。2019年就已经设立德国分公司。德国市场由于土地的局限性,公司的异质结组件非常适合德国的农光互补项目。另外,公司的异质结组件发电效率比常规的PERC双面组件高10%以上,给客户带来了真正的收益。2021年公司获得的欧洲订单中包含了德国项目。后续公司将紧抓发展机遇,积极拓展相关市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我是爱康科技的老股民(持股超5年了),一直期盼爱康的异质结组件量产,被市场接受,感觉公司前景及产品都不被市场、投行所看好,股民信息有限,非常懊恼,想问董秘:爱康异质产量近况、转换效率是否又有提升、降本增效措施是否明显改善(如银浆是否实现银包铜等等)、产品订单怎么样?

爱康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公司超过五年的陪伴。过去的五年公司经历了困境反转,目前公司经营状况向好,截止2月底公司高效组件订单已超850MW,同比 2021 年 1GW 销售目标,仅两个月就完成 2021 年全年的 85%以上销售目标。公司异质结电池的平均转换效率已达24.5%。公司技术团队一直致力于电池组件生产的降本增效,目前已在生产端进行120um厚度硅片的试生产、60%银包铜的可靠性测试等多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在回购期限和回购金额未满下公司在5元以上回购,为何股价在5元甚至4元以下未有任何回购动作?从股权激励计划可以看出,公司高层是对公司前景发展充满信心的,但为何大股东多次在低价位大宗交易卖出所持股票?

爱康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按照计划推进回购事项。公司大股东减持系基于自身原因进行减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对于长期亏损有何应对措施?今年生产目标是否能提前实现完成?海外营运状况是否正常?

爱康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相关信息详见公司于2022年2月9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咨询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异质结电池是光伏发电的明日之星!公司作为国内异质结电池开拓者,业绩不咋滴,传闻是由于采购进口银浆导致成本高竞争力弱,未来有解决办法吗?另外,欧美已经在开发将异质结装在新能车表面的技术,公司有无跟进此类产品开发?谢谢!

爱康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新投建高效电池组件项目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导致 2021年营业收入基数较低。随着公司四大高效电池组件基地及两大合资基地的陆续投产,未来有望实现营业收入超额增长。公司目前聚焦在光伏电站产业链制造产品的研发及制造,感谢您的关注。

爱康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27亿元,同比下降16.7%;归母净利润-12000.43万元,同比下降1105.97%;扣非净利润-24398.68万元,同比下降969.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6亿元,同比上升9.4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328.54万元,同比下降254.4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530.64万元,同比下降108.93%;负债率54.06%,投资收益1.75亿元,财务费用1.84亿元,毛利率3.4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1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025.85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爱康科技(002610)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爱康科技主营业务:光伏太阳能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太阳能边框、EVA胶膜以及安装支架。

公司董事长为邹承慧。邹承慧先生: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学历,毕业于长江商学院(EMBA),湖南大学(本科)。目前为长江商学院DBA在读。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江阴支行信贷主管、江阴利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承慧先生拥有丰富的新能源行业经营管理经验,是公司的主要创立者之一、实际控制人,现任本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