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江证券新掌门人就位!股东方三峡资本金才玖履新董事长,"融合力量,建设湖北"

来源:券商中国 2022-02-26 09:3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年以来,多家证券公司高管出现变动。

2月25日,地处华中的长江证券公告,根据公司董事会整体部署,董事会选举金才玖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因工作需要,李新华申请辞去董事长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以及公司党委书记。

履历显示,长江证券新任董事长金才玖,曾担任长江证券副董事长、三峡资本董事长、三峡财务公司总经理、三峡集团资产财务部主任。据悉,三峡集团去年9月将总部从北京回迁到湖北武汉。

长江证券表示,在此背景下,金才玖出任长江证券董事长,体现出各方股东进一步融合力量,推动长江证券全面发展,支持公司做大做强,服务湖北、建设湖北的信心与决心。

长江证券董事长变更

2022年以来,券商高管处于密集变动的节奏。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相继有广发证券、上海证券、国元证券、国都证券、招商证券等十余家券商,发生副总裁级别及以上的高管变动。

2月25日,长江证券公告,因为工作需要李新华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辞职后 仍担任公司董事、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董事长职务后,李新华仍然担任长江证券的党委书记。

同时,长江证券披露,根据公司董事会整体部署,董事会选举金才玖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

履历显示,1965年出生的金才玖,担任长江证券董事长之前是该公司的副董事长,他还是长江证券股东方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三峡金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央企投资协会监事长。金才玖的工作经历主要在三峡集团体系内,长江证券2020年报显示,金才玖自2016年12月起担任长江证券副董事长。

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李新华,过往履历主要以从政为主,曾担任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襄阳市长、荆州市委书记、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等,2018年12月起担任长江证券董事长。

长江证券2021年三季报显示,前六大股东分别为:刘益谦旗下新理益集团持有14.89%、三峡集团旗下湖北能源集团和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股9.58%和6.02%,国华人寿保险分红三号持股4.38%、武汉城市建设集团持股3.62%、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22%。

长江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形成了较为稳定的股权结构,民企、央企、地方国企均有持股,是混合所有制发展的典范。

据记者了解,金才玖所在的三峡集团与湖北省有着深厚渊源,其诞生于湖北,成长于湖北,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崛起的国家重大战略背景下。为了更好地促进湖北和武汉高质量发展,去年9月26日,三峡集团总部从北京回迁到湖北武汉。同样作为长江证券大股东的新理益集团,其控股的天茂集团也曾在2018年5月宣布,将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住所由上海迁至武汉,并取得了换发的《营业执照》。

长江证券因此认为,在此背景下,金才玖出任长江证券董事长,体现出各方股东进一步融合力量,推动长江证券全面发展,支持公司做大做强,服务湖北、建设湖北的信心与决心。

去年前三季度净利2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个人原因或内部调整,长江证券去年以来高管变动并不少见。

在金才玖担任长江证券新任董事长之前,2月12日,长江证券聘任了一位分管经纪业务的副总裁肖剑,肖剑是一名业务出身的高管,在担任副总裁之前,是长江证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

肖剑升任副总裁分管的经纪业务,正是此前长江证券离职副总裁罗国华分管领域,2021年12月,罗国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并在今年2月14日正式加盟上海证券,担任总经理。

长江证券的前身是湖北证券,业务综合实力在中西部名列前茅,已经形成拥有全业务牌照的综合金融集团。

近年来,长江证券整体稳健发展,经营状况良好,盈利能力稳定,资产规模、盈利水平在行业排名约为第17~20位。

从最近三年业绩看,2019年长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0.3亿元,净利润16.7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7.85亿元,净利润20.84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到1635.61亿元、304.77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66.48亿元,实现净利润21.99亿元,同比增长13.85%。

在行业内,长江证券各项业务呈现均衡发展的良好势头,该公司的研究业务、新三板业务一直在行业排名靠前,保持领先优势,投行业务和经纪业务也有不俗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