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后首次!这家银行中层豪掷3.7亿 大举买入自家股票 银行股行情在路上?

来源:券商中国 2022-02-22 08: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上市银行中层干部队伍集体增持自家股票!

2月21日,兴业银行公告称,1月13日至2月18日,该行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包括其配偶、子女)合计从二级市场买入该行1693.29万股股份。以区间成交均价计,此番增持总规模约3.69亿元。

在这之前,该行曾于2015年7月、2020年3月获部分董监高出手增持,但中层管理人员大规模现身增持队伍尚属首次。

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兴业银行累计涨幅近20%,位居A股上市银行第三位,仅略低于成都银行、杭州银行。

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马鲲鹏认为,公司上下重要员工主动买入股票,彰显员工集体对于公司前景发展和长期价值的强烈信心,且较高管持股更能增加投资者对该行长期价值投资的意愿。

中层“壕”买近4亿元

根据公告,1月13日至2月18日,兴业银行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包括其配偶、子女)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自愿买入该行约1693.29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20.36元至23.08元。

以区间成交均价计,该行中层干部队伍此番增持耗资约3.69亿元。即便以最低成交价计算,耗资规模也超过3.44亿元。期间,兴业银行股价涨幅超过7%。

事实上,兴业银行也是今年涨幅最高的银行股之一。据统计,年初以来,该行累计涨幅近20%,略低于成都银行、杭州银行。截至2月21日收盘,兴业银行收盘22.76元/股。

同期,陆股通合计净买入兴业银行A股约34亿元,净买入规模居上市银行第二位。首只外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也在去年四季度建仓期将兴业银行买至第五大重仓股。

据了解,这也是兴业银行上市以来首次获中层干部队伍大举买入自家股票。

此前,兴业银行曾于2020年3月公告称,该行11名董事、监事和高管合计从二级市场增持约178万股自家股票,并承诺自买入之气起锁定三年。以当时的最低增持价15元/股计算,至少耗资2670万元。

更早之前,兴业银行还在2015年7月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及高管承诺的公告,其中全体高管人员当时承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个人自有资金自愿购买自家股份,并锁定一年。此后,该行包括副行长陈信健在内的5位董监高合计买入超过30万股兴业银行股票,耗资约512万元。

少见的中层管理人员“自购”

公开信息显示,上市银行群体中常见董监高增持,但中层干部队伍现身增持队伍并不多见。

中信银行曾在2020年10月底披露了上市以来首次董监高大规模增持计划,除14名董监高计划以不少于2020万元自有资金买入该行H股股份外,还鼓励一级分行(含海外分行)、总行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等核心管理人员买入自家H股。

从实际完成情况来看,2020年11月至次年2月,该行中高层核心管理人员合计增持约6739.45万股中信银行H股股份,增持金额合计约1.9亿元。

受此影响,中信银行H股股价也在该行增持计划披露后的半年时间里显著上涨,区间涨幅位居上市银行前列。

渝农商行则在2019年12月中旬公告称,基于对该行价值的认可、对未来战略规划及发展前景的信心,相信该行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该行42名管理人员每人拟于年底前增持不少于5万元,不设上限,不设定增持价格区间,且增持完成后股票持有期不低于6个月。

根据公告,前述“管理人员”,指的是渝农商行总行部门总经理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全行合计66人。这意味着,该行六成以上的管理人员都出手增持。

早在2014年9月,交行也曾披露核心管理人员增持情况。据公告,交行各省分行、直属分行、海外分行、总行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等核心管理人员共378人,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合计买入1353.85万股交行A股股票。

基本面驱动银行股行情

2022年开年,银行股迎来“开门红”行情。1月和2月(7日至18日),中信银行指数累计涨幅分别为2.47%和4.96%,相较于沪深300指数分别获得10.09%和3.04%的超额收益。

东亚前海证券研报认为,近期银行股实现“开门红”主要是受益于已在路上的宽信用、优秀的银行基本面、房地产政策的边际放松以及宽货币政策持续加码可期。

中信证券报告认为,近期银行板块景气度显著提升,反映“稳增长”和市场寻求低估值区域共振的影响,银行从快速上涨期步入平稳表现期,预计3月份之后在经济预期稳定后逐渐步入基本面驱动的行情区间,建议关注全年维度配置价值。

从基本面来看,以兴业银行为例,去年该行完成营业收入2212.4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8亿元,同比增长24.1%。这也是上市股份行首份2021年度业绩快报。

截至2021年末,兴业银行资产总额达8.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近9%,其中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11.7%至4.43万亿元,贷款在总资产中的占比升至51.5%。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约487亿元,较年初压降近10亿元,但环比三季度末有所反弹。虽然不良连续多个季度“双降”的态势被终结,但该行去年末不良贷款率已连续降至1.1%,为近七年最优水平。

针对2022年的全行工作安排,春节前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强调,要统筹做好“四稳四进”:一是规模增长要稳,发展质量要进;二是传统领域要稳,新兴赛道要进;三是网点兴业要稳,数字兴业要进;四是业务发展要稳,安全保障要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