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押三中三!元气森林赢麻了上热搜 “冰墩墩第一股”却崩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2-16 08: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国冬奥健儿们不断获得佳绩,相关话题也连续数日霸榜微博热搜,全网都陷入为奥运健儿喝彩的热潮中。

2月15日下午,茶饮品牌元气森林却突然因一条“凡尔赛”发文引来网友关注,还纷纷留言“元气森林赢麻了”,相关词条也迅速冲上热搜第二,这是怎么回事呢?

押三中三!元气森林赢麻了

2月15日下午,元气森林发文表示“押三中三,小元气可太有福气了!在这里坐等一个夸夸~”,并发布了转发抽奖活动。

据悉,元气森林在冬奥会前签约的三位“元气新青年”徐梦桃、谷爱凌、苏翊鸣均在本次奥运会中摘金。

其中,徐梦桃此前已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银牌。2月14日晚,徐梦桃又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摘得金牌,实现了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沉寂了16年的金牌梦。

2月15日上午,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上,此前已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的谷爱凌,也凭借出色表现摘得一枚银牌。

同日下午,在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上,17岁的苏翊鸣以总成绩182.50分夺得冠军。此前比赛中他也已摘得一枚银牌。自此,中国代表团累计共6枚金牌,超越了温哥华的5金战绩,在历届冬奥会上取得了最佳战绩。

有三位奥运冠军加持,也难怪元气森林直呼“押三中三”,网友们看到后也纷纷留言称“元气森林真的很会”,是“押题高手”、“福气森林”,还有网友表示元气森林或成冬奥会最大“赢家”。“元气森林赢麻了”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第二位。

半年估值暴涨2.5倍

原材料厂率先IPO

公开资料显示,元气森林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为唐彬森,公司主打健康茶饮品牌,目前推出产品有无糖苏打气泡水、燃茶、乳茶等。其中“0糖0脂0卡”苏打气泡水作为主打产品,曾在双十一夺得天猫和京东水饮品类销量第一,带动元气森林品牌火速出圈。

作为消费品赛道的新秀品牌,元气森林也备受资本青睐。天眼查APP显示,截至目前,元气森林已完成七轮融资,投资方有红杉中国、龙湖资本、高榕资本、华平投资、淡马锡等。

去年11月,元气森林完成新一轮近2亿美元融资,估值也飙升至150亿美元,相较于半年前60亿美元的估值,暴涨2.5倍。

暴涨的估值背后,则是元气森林倍速增长的规模。据36氪报道,2018年到2020年,元气森林的销售额依次为1.6亿、8.7亿、23-25亿。此外,有报道称元气森林在2021年的收入高达75亿元,但被元气森林方面否认。

另一方面,尽管元气森林还未上市,但其背后的代糖厂商三元生物已于2月10日成功挂牌创业板。首日收盘每股报128.01元,涨幅17.12%,总市值超170亿元。此外,因全天资金净流入近3.25亿元,三元生物上市首日便登上龙虎榜。

据悉,三元生物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最早开始工业化生产赤藓糖醇的专业厂商之一。早期由于市场需求较低曾一度处于亏损状态,直到近年来,元气森林带火无糖饮料赛道后,公司经营才走上快车道。而该公司的客户中除了元气森林,还有农夫山泉、康师傅、统一、王老吉、莎罗雅、美国 ADM、Merisant、HALO TOP、Bai 等国内外知名食品及饮料企业供应商。

代言暴增、概念股引关注

将目光转回冬奥会赛场上,不仅冬奥健儿们代言暴增,相关概念股也吸引了不少关注。

如手握两枚冬奥会奖牌的谷爱凌,其在冬奥会成为新晋顶流的同时,代言的品牌也达到峰值,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谷爱凌代言的品牌有蒙牛、元气森林、瑞幸咖啡、小红书、中国银行、中国移动、美的生活、安踏、路易威登、蒂芙尼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涉及行业包含金融、数码、美妆、服装、汽车、食品、奢侈品等多个领域。

而谷爱凌相关的滑雪周边,如安踏“金龙”滑雪服、Oakley滑雪镜、滑雪板等均销量大增,甚至连手中的韭菜盒子也引发了众人关注,成为名副其实的“冬奥带货王”。

另一位从从电影《智取威虎山》走出来的小童星苏翊鸣,除了代言元气森外,目前还手握清扬、肯德基、魔爪、卡西欧等品牌代言。而武大靖、隋文静、韩聪、徐梦桃、刘佳宇等奥运健儿们也均有代言合作,品牌涉及安踏、肯德基、伊利、汰渍、中国太平等,品类也涵盖了汽车、食品、日化等诸多领域。

据艾曼数据统计,2015年至2021年间,运动员商业代言数量持续走高。从2015年的8个,到2021年已涨至161个,运动员人均代言数量达2.5个;且头部运动员代言数量开始激增,2021年代言数量前三位的国内运动员分别是苏炳添、张继科和谷爱凌。

来源:艾曼数据

而随着冬奥会如火如荼的开展,资本市场上相关概念股也水涨船高。其中和另一“冬奥顶流”冰墩墩相关的公司元隆雅图,更是自2月7日起实现了6连板。股价从年初的18元左右一路暴涨,最高达33.5元/股。此外,另一家和“冰墩墩”相关的文投控股,也在2月7日至8日收获两个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冬奥热度不减,但此前热门的概念股今日均有所下跌。其中“冰墩墩第一股”元隆雅图盘中触及跌停,截至2月15日收盘,每股报29.48元,跌幅达9.98%。

2月13日,元隆雅图在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中表示,目前,冬奥特许商品有特许生产商 29 家,特许零售商 58 家,公司所获特许生产和销售资质并非独家,公司研发生产和销售冰墩墩相关冬奥特许产品未来销售热度能否持续存在不确定性。冬奥相关业务对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请以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而在投资者平台互动上,近期也有大量投资者询问公司是否有参与冰墩墩的生产或者设计,目前包括宁德时代、百川股份、明阳智能等公司均回复投资者称,未参与生产冰墩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