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文教育:K12教育架构调整满足合规,顺应政策拓展职业教育

来源:证券时报 2022-02-07 09:2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28日,凯文教育(002659)发布了《关于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对公司经营影响的风险提示公告》及相关公告。公司称,由于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的影响,自2021年9月起,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不得与利益关联方进行交易。从而导致两所学校的举办者,即子公司北京凯文智信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文智信”)和北京文凯兴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文凯兴”)不再控制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和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

据悉,条例出台前,公司通过子公司凯文智信和文凯兴分别举办两所学校,提供义务教育及高中段教育教学服务。两所学校从建校以来公司都是按照市场化经营和投入,向学校提供包括校园资产运营租赁、教育服务、素质教育等服务,两所学校也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两所学校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具有多项国际课程项目授权、兼具高品质素质教育特色班为特点的国际化双语学校。学生毕业成绩斐然,两所学校多年屡获国内国际各项殊荣。

随着条例出台后,为了保障两所学校稳定合规运营,同时延续一贯制的培养模式,从最有利于学生、教师和家长的角度考虑,公司计划未来三个月内在控股股东及海淀区政府的支持下变更两所学校的举办者。变更完成后,公司不再是学校利益关联方,进而学校的办学和为保障办学品质而发生的交易都符合监管要求。变更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会稳定持续的与两所学校产生市场化的教育服务交易,包括为学校提供办学场地和教育咨询服务等,以确保前期的校园资产、师资的优势得到延续,学校办学理念、运营和办学品质都得以保持和提升。上市公司一如既往会持续稳定经营,服务好两所学校。

K12教育政策的调整和市场的变化同时也为有能力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的从业者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正在积极开拓市场,在符合政策要求的基础上,为其他同类学校提供运营管理服务,通过教育服务输出获取合理回报。

另悉,由于政策影响,凯文教育十二年一贯制教育业务未来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受到限制。公司目前正加速调整战略布局,进行新赛道的拓展。新赛道将会聚焦于已有业务的延申,拓展职业教育领域的产教融合、学科共建和校企合作。

2021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发展职业教育,该政策奠定鼓励上市公司长期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基调,意见还提及职业教育要构建产教融合的办学体制。产教融合也是各类学历制职业教育在办学和人才培养中实际所需的,实现学校培养与实际就业和产业需要相匹配。这对于在教育行业沉淀多年的凯文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机遇。

公司作为北京市海淀区唯一的教育类上市企业和国有控股公司,依托海淀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聚集的天然优势,在积极布局职业教育赛道拓展的同时也储备了大量相关优势资源。在控股股东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正逐步对接多家科技企业和职业教育学校。目前公司在山东、河南、河北、上海等地区已储备了一些项目资源。通过对职业教育领域的拓展,在多元化业务并进的同时,公司对政策和市场的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加。(燕云)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