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30万股民炸锅:“猪茅”牧原股份净利同比降逾7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1-19 08:2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8日晚间,“猪茅”牧原股份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净利70亿-85亿,同比降逾70%。

该消息出来之后,股民迅速炸开了锅。数据显示,在“猪茅”去年一路下跌的过程中,有超17万股民进场“抄底”,截至最新,牧原股份的股东户数近30万。

牧原股份:预计去年净利70亿-85亿同比降逾70%

1月18日晚间,“猪茅”牧原股份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的业绩预告期间,牧原股份的营业收入预计为770.00亿元-800.00亿元,净利润预计70.00亿元-85.00亿元 。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65.00亿元-80.00亿元,同比下降70.86%-76.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70.00亿元-85.00 亿元, 同比下降71.90% - 76.86% 。

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生猪出栏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但由于国内生猪产能逐渐恢复,2021年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导致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四季度亏损2亿-17亿元

这业绩意味着什么?

牧原股份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47.4亿元,同比下降18.68%,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62.8亿元,同比上涨43.71%;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亿元,同比下降108.05%,前三季度利润为87亿元,同比下降58.53%。

即第四季度,牧原股份亏损2亿-17亿元。

股民炸锅:有的哭喊“跌停”

有的高呼“稳了”

业绩预告出来之后,牧原股份的股民迅速炸开了锅。

有的认为业绩不达预期,明天股价危险。

有的则认为在猪价下跌惨重的背景下,牧原股份去年还能赚这么多利润,认为这稳了。

数据显示,截至3季末,温氏股份净亏近108亿元,正邦科技亏近68亿元,新希望净亏超50亿元,天邦股份亏近28亿元。

市值已蒸发超1700亿元

17万股民“抄底”

数据显示,去年牧原股份在2月股价到达92元的高点之后一路回落,三季度一度跌破40元关口。期间不少股民抄底,股东户数在二季度增加8.7万户之后,三季度时再度增加了近9万户。

截至三季度末,该股有近30万户股东户数。

随后股价企稳,最新股价为55.8元,距高点跌近40%,市值蒸发超1700亿元至最新的2936亿元。

超5600万股限制性股票

将解锁上市流通

与此同时,牧原股份发布关于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二个解除限售期以及预留部分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此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1753人(其中61名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在首次和预留部分均被授予了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部分因6人业绩未达标评级为D、预留部分14人业绩未达标评级为D,共计20人不满足解除限售条件,因此不予解除。

此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数量为5638.3636万股,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的1.0715%。

此次解锁的限制性股票解锁日即上市流通日为2022年1月21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