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抱团取暖?加加食品与雪天盐业战略合作,机构密集调研,股价涨幅超43%,明年还有这四个“大计划”

来源:e公司 2021-12-30 14:2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抱团取暖?加加食品与雪天盐业战略合作,机构密集调研,股价涨幅超43%,明年还有这四个“大计划”)

在抛出与上游企业雪天盐业(600929)战略合作的公告仅一天后,有着“酱油上市第一股”之称的加加食品(002650)便迎来了多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

12月30日早间,加加食品披露调研纪要,有超过30家机构进行调研,包括东方基金、上海景林资产、淡水泉以及诺安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而与雪天盐业战略合作的影响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11月以来,加加食品被机构调研的次数多达31次,平均每2天就有一波机构到访,合计接待了289家机构投资者。伴随着机构密集调研,公司股价也受到二级市场资金的青睐,11月至今日,加加食品股价累计涨幅超过43%,总市值为76亿元,截至12月30日午盘,最新报收6.55元。

“近年来,加加食品的经营业绩不太乐观,这也是公司本次动作的一大背景,整体而言,加加食品与雪天盐业的战略合作并不能短时间改变业绩下滑的情况,如何提升盈利能力是加加面临的首要课题。”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e公司记者表示。

颇受到机构关注

28日晚间,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与雪天盐业签署了协议,合作的基础包括充分利用各自渠道优势共同销售相关产品,对于以酱油为主业的加加食品而言,可以进一步降低上游原料的压力。

根据协议,双方具体的合作内容包括,进行“加加-雪天”双品牌合作,组建联合双品牌事业部,加加食品利用优势产能资源负责联合品牌产品的生产,雪天盐业利用其20多万个渠道终端负责联合品牌产品的销售,加加食品将进一步扩大对雪天盐业食品工业盐的采购,在其现有渠道导入雪天盐业的食品盐产品和联合品牌产品,雪天盐业将给与加加食品最优惠的销售政策等。

在产品研发合作方面,双方将充分依托各自的产品技术优势和研发人才队伍,探索以高品质食盐等为基础原料的新型调味料产品。双方将在逐步开放产品研发信息的基础上,加快推动研发技术人员的交流互鉴,共建联合研发团队;战略投资合作方面,双方愿意逐步构建起以产业为基础、以资本为纽带、以业务为核心的战略合作体系,积极探索交叉持股、投资联动、基金共建等资本运作模式。

谈及本次合作,加加食品称,公司是雪天盐业的下游生产企业,是食品工业盐的需求大户,合作后将加大对雪天盐业食盐的采购量,进一步扩大雪天盐业食盐产销量,雪天盐业也将给与加加食品更加优惠的销售政策,实现双赢。

战略合作消息发布的次日,加加食品就迎来了大量机构的调研,而与雪天盐业合作的影响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谈及能否降低食品工业盐的采购成本?加加食品表示,采购雪天的食品工业盐会基于生产需求进行,这是双方合作的一方面,更多的是双方在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战略投资方面,战略性的合作。

在战略投资合作方面,加加食品透露,“目前也是一个框架性的,主要还是会聚焦调味品行 业,希望能逐步构建起以产业为基础、以资本为纽带、以业务为核心的全方位、 多角度、分层次的战略合作体系。跨行业的投资合作,目前还没有探讨。”

另一方面,2022年加加食品的计划也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公司表示,明年计划包括四方面。第一,将“减盐”酱油作为公司战略聚焦的大单品;第二,利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兴渠道的媒体属性和渠道属性,推进产品品牌影响 力建设,进而推动产品销售;第三,通过创新一些新的商业模式或合作模式,向业 务合作商以及战略伙伴商的模式转变,做大商的形式;第四,继续坚持“三定”、 “三扩”、“三增”战略。

今年业绩下滑明显

加加食品于2012 年 1 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和产品涉及酱油、植物油、食醋、鸡精、蚝油、料酒、味 精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今年7月28日,加加食品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加加”变更为“加加食品”。

此前,加加食品因牵涉为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变为了披星戴帽的ST股。2020年6月,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其在自查中发现公司存在为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违规对外担保4.66亿元的情形,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9.94%。

虽然下半年成功“摘帽”,但作为国内“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与竞争对手海天味业相比,业绩体量和增速差距明显。

10月29日晚间,加加食品发布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1.96亿元,同比下降24.23%;归母净利润为185.72万元,同比下降98.67%。反观同期海天味业,其业绩仍然保持增长趋势。10月30日,海天味业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海天味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79.9亿,同比增长5.3%;实现归母净利润47.1亿,同比增长3%。

在此背景下,加加食品也动作频频,今年11月,随着食品快消上市公司的涨价潮,加加食品也抛出了涨价公告。

11月4日午间,加加食品公告,部分副食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将上调,受此影响,其股价午后开盘涨停。此次价格调整是鉴于各主要原材物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加加食品决定,对加加酱油、蚝油、料酒、鸡精和醋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7%不等。

此外,加加食品在近期也加大了对线上销售拓展的投入。12月23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拟与上海七合图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加加食品(湖南)有限公司”,定位以酱油为主的调味品生产及在抖音、快手、小红书、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渠道的品牌推广及产品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