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牛股再度20%涨停 交易所出手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12-24 08: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两个20CM涨停,吸引了监管的关注。

12月23日晚间,雅本化学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间接向辉瑞提供卡龙酸酐产品的情形;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炒作股价情形等。

雅本化学再度实现20%涨停

澄清:与辉瑞不存在任何直接合作关系

12月23日,雅本化学在开盘后快速拉升封涨停,再度实现20cm涨停。近4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达74.5%。截至收盘,该股报12.88元,总市值为124亿元。

盘后,雅本化学再度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提示公告。雅本化学表示,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但生产经营情况未发生明显变化,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雅本化学再度强调,公司未与辉瑞公司(Pfizer)直接签署任何合作协议,与其不存在任何直接合作关系,未直接向辉瑞公司供应卡龙酸酐产品。公司卡龙酸酐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年度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马耳他子公司A2W Pharma Ltd。的CBD(大麻二酚)产品生产车间主体结构已基本建成,尚未正式投产。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雅本化学收深交所关注函

是否存在利用信披配合炒作股价情形

虽然如此,但是连续暴涨的雅本化学还是吸引了监管的关注。12月23日,深交所向雅本化学发出关注函。

监管函指出,2021年11月1日至12月23日,雅本化学股价累计涨幅达151.07%,较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期间于12月22日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12月23日公司股价涨停。

深交所指出,11月4日,雅本化学在官方网站公布“研发生产的医药中间体卡龙酸酐商业化量产工作顺利,目前月产规模达到20吨”。

近期,又多次在互动易回复“卡龙酸酐”相关业务情况。雅本化学在互动易回复中提及公司卡龙酸酐已经实现商业化生产,但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于12月22日在《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中披露,公司未直接向辉瑞公司(Pfizer)供应卡龙酸酐产品,截至公告日卡龙酸酐销售收入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深交所要求雅本化学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间接向辉瑞公司提供卡龙酸酐产品的情形;结合公司卡龙酸酐的产品用途、研发生产投入、预计产能,当前相关产品产销量、销售收入及占比、市场份额、在手订单、主要客户、在相关产业链中所处地位等情况,说明该产品预计对公司当期和未来期间财务、经营状况的具体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此外,雅本化学还曾披露称,公司马耳他子公司A2W Pharma Ltd。的CBD(大麻二酚)产品生产车间主体结构已基本建成,尚未正式投产。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公司在工业大麻产品领域涉及业务的具体情况,目前是否存在产能及在手订单等。

与此同时,要求公司说明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上述人员减持的情形;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炒作股价情形等。

据了解,雅本化学是一家医药及农药精细化学品定制生产商。公司致力于高端化学技术的研发,目前在手性技术、含氮杂环衍生物、生物酶技术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另外在环保产业领域,公司独有的厌氧消化和工业废物处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4亿元,同比增长7.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23.03%;基本每股收益0.1579元,同比增长20.17%。

FDA批准辉瑞新冠口服药

国内相关CDMO产业有望率先受益

12月22日美国FDA授予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紧急使用授权(EUA),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冠感染。

对此,民生证券表示,辉瑞和默沙东口服新冠药有效避免新冠重症的发生。两款口服新冠药适用于新冠检测阳性的高危人群,帮助潜在高危患者避免新冠重症。同时,国内相关CDMO产业有望率先受益。辉瑞Paxlovid预计年内供应18万疗程,2022年预计供应8000万疗程,国内合作供应商为博腾股份、凯莱英等。默沙东Molnupiravir预计年内产能1000万疗程,2022年预计产能2000万疗程,国内合作供应商为天宇股份、博腾股份等。美国政府已经订购了1000万疗程辉瑞药物和300万疗程默沙东药物,预计全球订单量将进一步增长。

国盛证券预计,核心业务医药中间体迎来放量机遇。全球CDMO持续向我国转移趋势下,我国CDMO市场占全球比重从4.6%提升至9%,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18%,这将持续地带动我国医药中间体需求的增长,并推进其国产替代。同时,新冠口服药物PF-07321332核心中间体由卡龙酸酐经氮杂环化,再经还原制成。在海外产能受疫情影响未完全恢复的背景下,我国CDMO、医药中间体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于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的需求。目前公司已经与凯莱英达成合作,为其迅速稳定供应新药生产所需的中间体。同时,公司已与知名药企达成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治疗心衰新药的重要中间体。

华创证券表示,伴随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新冠特效药相关进展顺利,国内外总体逐步摆脱疫情影响,跨境流动逐步放开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大趋势。航空板块迎来投资机遇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