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疯狂!一个月暴涨300%,大牛股紧急澄清“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风口还是泡沫?

来源:证券时报 2021-12-19 08:3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疯狂!一个月暴涨300%,大牛股紧急澄清“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风口还是泡沫?)

虽然连续澄清“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但京城股份股价依旧涨势如虹,一个月翻了近4倍。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交易所近日已对多只牛股的异常交易行为进行重点监控。

连续澄清未挡住疯涨:

“氢能源”大牛股一个月翻近4倍

此前已多次澄清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的京城股份,17日晚间再次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澄清。当天,公司股价再次涨停,报23.80元,这一价格已较一个月前翻了近4倍。

行情数据显示,自上月中旬开始,原本股价十分低迷的京城股份股价开始连续大涨,从6元左右一路涨至目前的23.80元,涨幅高达近300%,期间出现多个涨停。

涨停很大因素在于,市场认为这是一只氢能概念股,这一概念是近期市场最火爆的概念之一。

不过,根据京城股份17日晚间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京城股份经公司董事会向管理层及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城机电”)核实,截至公告日,除已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外,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京城机电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京城股份称,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仍为气体储运装备制造。

公告还强调,公司主营业务为气体储运装备制造,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且公司储氢瓶等相关产品的销售收入相比公司其他主营产品占比较小,对公司业绩贡献度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公司首次公告称“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此前的12月9日晚间和12月10日晚间的公告中,公司已做出过类似澄清,但并未挡住股价的继续疯涨。

公司还强调,公司正在进行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北洋天青80.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2021年12月1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公司称,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正式文件,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相关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京城股份的股价大涨是氢能概念受到爆炒的一个典型案例,该概念板块最近一个多月整体涨势非常明显,以Wind氢能指数为例,该指数从上月最低的959.49点一路涨至目前的1179.06点,阶段涨幅超过20%。

11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简称《意见》),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等方面提出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意见》其中的一个要点就包括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

另据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12月17日发布的消息,《深圳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近日印发。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深圳形成较为完备的氢能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建成氢能产业技术策源地、先进制造集聚高地、多场景应用示范基地,实现氢能商业化应用,氢能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

多只牛股被交易所重点监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A股市场出现多只股价短期连续暴涨股。

数据显示,自11月以来,包括九安医疗、京城股份、陕西金叶、启明信息、中文在线、宇晶股份、财信发展在内的多只股票较低位的最大涨幅超过2倍,不少股票炒作痕迹较为浓厚。

这里面不少股票已被沪深交易所重点监控,其中就包括京城股份。

根据上交所的披露,本周(2021年12月13日至12月17日),上交所对64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ST中天、*ST澄星、京城股份等严重异常波动股票进行重点监控,对15起加剧异常波动、误导投资者交易决策、影响市场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依规从严采取了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另外,根据深交所12月17日发布的监管动态,12月13日至12月17日,深交所共对6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三羊马”“陕西金叶”“宣亚国际”进行重点监控;共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金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