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这只券商股罕见跌停 只因一份公告?此前4天大涨43% 新CEO任职刚满半个月

来源:券商中国 2021-12-15 08:2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林证券可谓近期券商股中表现最抢眼的一只。

12月14日,华林证券罕见跌停,收盘于13.82元/股,下跌9.97%。值得注意的是,此前4个交易日,华林证券大涨近43%,其中3个交易日强势涨停。

华林证券股价大跌最直接原因是12月14日早间的一则公告,主要是针对相关媒体提及的该公司“收购某互联网巨头的证券板块”进行澄清,华林证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相关媒体报道中提到的收购互联网巨头证券板块的事项,也不存在筹划该项收购的行为。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近期券商股躁动中,作为一家中小券商华林证券却犹如领头羊一样,在12月8日、9日、10日期间,华林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斩获涨停。

从基本面来看,与以往不同的是,华林证券今年全面启动科技金融转型,关闭多家线下营业部,转而在互联网上加码发力,同时,在半个月前引入了互联网金融、背景的首席执行官原天星数科(小米金融)副总裁赵卫星。

否认收购传闻

股价应声跌停

如果没有12月14日的及时澄清公告,华林证券股价或继续上冲。

12月14日早间,华林证券发布一则澄清式的公告,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补充公告。公告中,华林证券称公司关注到媒体报道公司收购传闻,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相关媒体报道中提到的“收购某互联网巨头的证券板块”事项,也不存在筹划该项收购的行为。后续公司如有达到信息披露要求的事项,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12月8日、9日和10日,华林证券收获罕见的三连板,12月13日该股在盘中再度涨停,最终收涨7.04%。

12月14日,在早间公告澄清收购传闻后,华林证券终结此前的暴涨态势,最终收盘报13.82元,跌幅9.97%,成交额16.59亿元,换手率15.52%,振幅6.32%,总市值373.14亿元。

此前,12月12日晚间,华林证券就股票异常波动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公共媒体对公司的一些报道,公司于今年初全面启动科技金融转型,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基于发展线上证券业务需要,公司在互联网营销层面的投入将进一步加大;今年以来,公司持续招聘科技金融人才,人力成本增加。上述事项可能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华林证券称,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由于受投资收益减损及科技投入加大双重因素影响,华林证券的收入与利润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较大幅下降,实现营业收入10.64亿元,同比下降7.67%,净利润4.81亿元,同比下降27.2%。

新CEO任职满半个月

与今年力推科技金融转型契合的是,华林证券新换的CEO也有相关互联网金融科技、银行背景。

11月26日,华林证券公告,董事会正式聘任赵卫星为首席执行官(CEO)兼执委会主任委员,韦洪波则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CEO兼执委会主任委员职务。

据了解,赵卫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拥有二十余年大型银行、互联网银行和头部金融科技公司的经营管理实践经验。他先后任职于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杭州银行等国内主流银行总行,分管过科技运营业务、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个人消费者零售金融业务;后转战互联网金融领域,参与筹建浙江网商银行,从网商银行离职后担任新网银行创始行长。2020年4月,赵卫星从新网银行离职,出任小米金融(天星数科)副总裁。

或许正是赵卫星过往“金融+科技”的履历,与华林证券董事长林立为华林证券描绘的“科技金融”战略有较高契合度,赵卫星将华林伸来的橄榄枝接下。

今年4月华林证券业绩说明会上,华林证券董事长林立便公开阐述了未来的发展战略,表示已通过引入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开展战略咨询,确定了打造“国内领先的科技金融公司”的愿景目标。在他的规划里,华林证券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为驱动,以交易为基础,以敏捷为特色的经营理念,加大科技投入及核心人才引进,全面推动前中后台数字化转型,为个人、企业及机构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综合金融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林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