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此次降准对A股市场是积极的利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晓辉 2021-12-07 10: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吴证券指出,周一市场的调整主要还是与盘面风险偏好下降有关,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一方面以新能源、半导体芯片及锂电等高估值品种出现回调,另一方面,以次新炒作为主的游资也出现退潮,短期要关注成长方向的回调压力,特别是在外围动荡期,市场的风险偏好仍有可能进一步降低。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适度增加低位蓝筹的配置,以实现均衡持仓,特别是受益于降准的金融板块,谨慎追涨。

国信证券指出,本次降准快速落地,释放出积极的政策信号,打消了市场此前关于流动性的顾虑,市场信心有望得到提振。中长期来看,此次降准目的是为保经济增长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望降低,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望受益,有利于经济企稳回升。总体而言,此次降准对A股市场是积极的利好。

浙商证券认为,本次降准通过降低银行融资成本,目标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稳定经济增长。降准后需关注2022年一季度宽信用稳增长,即我们持续强调的2022年一季度“四箭齐发”宽信用:制造业贷款、减碳贷款、基建贷款、按揭贷款。映射市场表现,由于市场之前已有预期,预计本次降准对股债影响或总体不大。后续政策利率是否下调要关注近期DR007水平。

中信证券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1.2万亿长期资金,应对中国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当前中国经济虽有恢复但是还没达到潜在增速,尤其是中小企业仍面临一定困难,前段时间的信用风险事件也导致地产投资出现下滑。降准释放的部分资金将用于对冲MLF,预计12月15日到期的MLF或将续作5000-7000亿,缩量2500-4500亿。市场流动性有望边际宽松,但幅度或将弱于7月降准。未来,预计货币政策将灵活适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 王智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