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3万股民懵了!又一家A股及董事长被立案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12-07 08:2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倍大牛股股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率先反应,12月6日盘中跌停,3万股民懵了。

12月6日晚间,*ST众应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公司董事长李化亮立案。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ST众应及公司董事长遭证监会立案

12月6日晚间,*ST众应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司董事长李化亮于2021年12月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李化亮立案。

*ST众应表示,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倍股*ST众应盘中突然跌停

3万股东炸锅

消息一出,*ST众应的股民炸锅了,有投资者表示,“明天一字板了,今天加仓的惨了,难受。”“刚进来怕是就要吃跌停,明天开盘割肉。”此外,还有不少股民担心,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是否会影响公司重整?

此外,还有投资者对*ST众应提出质疑,“12月3日收到《立案告知书》,怎么拖到了7号才来公告。”“是不是有人提前知道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ST众应今日盘中突然跌停,不少投资者表示很懵。截至目前,该股报5.72元,总市值29.8亿元。

拉长时间来看,*ST众应自5月24日以来快速拉涨,至今该股已经涨超289%。

截至三季度末,*ST众应的股东户数为3.18万户。

*ST众应:预重整是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而这轮大涨主要是源于一则预重整的公告。5月23日,*ST众应公告称,为了提高重整效率和重整成功率,维护经营稳定,公司拟向法院申请预重整。公司表示,如果公司预重整成功并成功实施重整,将有利于化解债务危机,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强化主营业务,优化业绩表现。随后在7月20日*ST众应披露,公司收到法院受理预重整登记通知书。

但由于股价连续飙涨,*ST众应再度吸引了监管的目光。8月26日,*ST众应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说明预重整事项目前的进展情况、后续流程、推进安排,目前是否已有较为明确的重整方案,并就预重整进程中的不确定性及对公司的影响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在回复中,*ST众应称,截至2021年8月30日收盘时,公司尚未收到预重整意向投资者的申请,公司预重整是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法院对公司预重整进行登记,不代表公司正式进入重整程序。如果公司预重整成功,法院将依法审查是否受理重整申请,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并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10月15日,*ST众应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与预重整投资人尚未签署任何书面投资协议,存在因债权人与投资人未能就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等原因,而导致投资人退出的可能。

*ST众应多次收监管警示函

其实,在11月8日,*ST众应及董事长就曾收到过监管部门发出的警示函。*ST众应公告称,公司及董事长李化亮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因公司未对相关担保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也未按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

8月16日,*ST众应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ST众应在公告中提到,公司于8月13日收到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的相关警示函。

其中指出,*ST众应于2021年1月29日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亏损8,000万元至12,000万元。2021年4月6日,公司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20年预计净利润修正为亏损31,000万元至33,000万元,与此前的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ST众应在预测2020年度业绩时未考虑商誉减值因素对公司的负面影响,预测不够审慎,导致2020年度业绩预告不准确。

董事长李化亮、总经理朱恩乐、财务总监潘晨怡、董秘郑维对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ST众应、李化亮、朱恩乐、潘晨怡、郑维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7月30日,深交所对*ST众应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因*ST众应2020年业绩预告净利润与经审计净利润相比差异金额较大,且公司未按规定及时对业绩预告作出修正,深交所决定对公司及董事长李化亮、总经理朱恩乐、财务总监潘晨怡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7月23日,深交所决定对*ST众应股东周万沅给予通报批评处分,因其在持有*ST众应股份比例超过5%后,未按法律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停止交易。

6月7日,深交所对*ST众应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目前生产经营、资金及债务情况、银行账户被冻结、诉讼事项、2020年末净资产为负、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情况,充分提示你公司未来经营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生产经营风险、流动性风险、重大诉讼风险、财务风险、退市风险等。

*ST众应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多则重大诉讼缠身

据了解,*ST众应此前为昆山金利表面材料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表面材料应用技术领域内工艺体系完整、应用材料多样的专业厂家。2015年公司实现产业转型,收购香港摩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实现了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对MMOGA的收购,公司由原来的传统制造业,成功转型为轻资产的网络游戏电子商务平台企业。

MMOGA作为欧洲地区领先地位且德语区领头羊地位的互联网B2C游戏电商平台,专门为正版授权/注册码及游戏虚拟物品提供相关交易服务。公司旗下的MMOGA是游戏垂直电商平台。

但是这一转型并未能将其拯救,2019年公司业绩开始爆雷,归母净利润同比暴跌1442.67%,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1.66%。2020年业绩也十分堪忧。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1.39%,较上年亏损继续扩大;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09%;基本每股收益-0.27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当前的*ST众应可谓是内忧外患。在公司管理层方面,也是负面消息不断。近日,公司监事孙立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职务。此外,独立董事李世勇先生之配偶邵一萍的证券账户于2021年9月24日至2021年11月10日期间买卖了公司股票,上述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获益1.16万元上缴公司。

除多则重大诉讼缠身外, *ST众应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公司因部分债务到期未能偿还,有关债权人采取的财产保全等措施,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其中涉及1个基本账户及18个结算账户,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存在一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应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