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月券商最新研判出炉!配置围绕这两大主线,提前布局“春季躁动”,12股进入多家券商金股组合

(原标题:12月券商最新研判出炉!配置围绕这两大主线,提前布局“春季躁动”,12股进入多家券商金股组合)

11月金股组合多数实现正收益,券商12月金股组合出炉。

券商11月金股表现亮眼

11月,A股整体呈震荡攀升趋势。沪指小幅上涨0.47%;深成指上涨2.38%;创业板指涨幅最高,整月累计上涨4.33%。

券商11月金股普遍表现良好,多家券商组合实现正收益。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东兴证券、兴业证券、西南证券11月金股组合收益率均超过10%,分别为12.16%、11.06%、10.63%;天风证券、开源证券、德邦证券等券商金股组合收益率同样居于前列。

数据宝统计,截至12月2日,已有28家券商发布了12月选股逻辑及金股组合。研报显示,超跌蓝筹股、中小成长股以及各行业龙头白马依旧获得多家券商青睐。

提前布局“春季躁动”,关注政策面发力

部分券商对于12月“春季躁动”行情提前及政策红利释放持积极态度。

光大证券认为,由于明年经济将面临更大压力,预计年末中央经济会议上将出现一定的变化,“春季躁动”可能会提前启动,消费和稳增长板块值得关注。

东吴证券表示,下半年以来出现的经济下行风险,使得市场对稳增长的政策期待更明确。叠加Omicron变异毒株影响,国内抗疫红利延续,市场或将从前期震荡格局逐步进入躁动区间。

12月金股均衡配置

12月券商金股板块配置较为均衡,机构主要围绕蓝筹股有望修复和中小成长股继续表现两种思路进行配置。浙商证券认为,本轮行情自9月开始已行至中后期,接下来随着经济下行流动性预期改善,三季报超预期的中小成长股将继续表现。此外,随着稳增长预期升温,前期超跌的蓝筹股有望迎来修复。

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

受益于国家政策多措并举,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企业的采购、补库、生产积极性回升。11月PMI录得50.1%,回升至荣枯线上方,超出市场预期值49.7%。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加强能源供应保障、稳定市场价格等政策措施成效显现。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表明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加快,景气水平改善。

Omicron毒株冲击或有限

天风证券认为,如果Omicron类似于德尔塔,那么对于A股可能只是一次性冲击;如果Omicron远超德尔塔,则来自海外市场短期风险偏好联动的冲击可能更大。

中期来看,若Omicron病毒入侵严重,国内管控会相应严格,不利于一些服务性消费的恢复;而另一方面,Omicron病毒冲击全球供应链,有助于国内企业提高全球份额,表现为出口持续超预期。政策端可能继续借助出口→制造业→就业不错的环境和窗口,让地产行业风险尽快出清。

券商12月金股出炉

数据宝综合28家券商12月金股研判,统计共12股获3家及以上券商机构推荐,贵州茅台、东方财富、隆基股份、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白马均在列。最新市值不足千亿的仅两股,为舍得酒业和中鼎股份。

贵州茅台最为瞩目,共计进入10家券商12月金股名单。东吴证券表示,公司渠道结构优化,直销占比提升;产能扩张,价稳量增助力品牌提升;预计全年突破千亿营收确定性高。五粮液获5家券商推荐,位居第二;宁波银行和伊利股份各获4家券商推荐并列第三。12月,机构较为偏好白酒板块,除了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同为白酒股的泸州老窖和舍得酒业也均上榜。

12月金股普遍受到机构高关注。数据宝统计显示,6股机构评级逾40家,关注度前四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隆基股份、伊利股份,各有49家、48家、42家和41家机构参与评级。预测潜力前四分别为隆基股份、伊利股份、邮储银行、五粮液,上涨空间分别为37.02%、35.13%、32.37%和28.84%。(数据宝 张智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