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业母机概念强势拉升,宇晶股份六日五板,东土科技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2021-11-17 11:0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母机概念17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东土科技大涨超13%,宇晶股份、青海华鼎等涨停,山东威达涨逾6%,盘中一度涨停;华东数控涨近6%。值得注意的是,宇晶股份在最近的六个交易日已斩获5个涨停板。

日前,据央视财经报道,在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受益于制造业需求拉动,工业母机企业也出现订单爆满、一机难求的景象。

制造业的投资直接为机床行业创造了市场需求。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至8月份,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5.7%;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5.8%。以最具代表性的金属切削机床为例,2021年1至8月全国金属切削机床累计产量为39.8万台,同比增长40.6%。

中泰证券指出,2019年全球机床消费为821亿美元,其中,我国机床行业消费额达到223亿美元,生产端与消费端类似,2019年全球机床产值为842亿美元,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机床生产国,2019年产值约为194亿美元。庞大的市场是孕育龙头企业的前提,我国千亿级的市场给龙头机床企业的诞生提供了土壤。

新时代证券表示,在十四五规划、专精特性、国资委会议等重磅政策催化下,工业母机迎来新一 轮产业风口,但本轮板块行情和上一轮有所不同。2020年机床行情的核心逻辑是 十年周期反转,最受益的是业绩爆发增长的龙头企业(偏主机);本轮行情的核心 逻辑在于 “专精特新” 、“补链强链”,最受益的是掌握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偏 核心部件)。

受益细分龙头: 本体:秦川机床(磨齿机)、创世纪(加工中心)、日发精机(卧加、龙门)、拓斯达(五轴)、海天精工(龙门、卧加)、科德数控(五轴联动)、国盛智科(五 轴)、浙海德曼(车床)、华辰装备(轧辊磨床)、宇晶股份(加工中心)等; 核心部件:华中数控(数控系统)、昊志机电(主轴)、同飞股份(机床配套热 管理)、绿的谐波(减速器、转台)、华锐精密(刀具)、恒而达(模切工具)、鲍斯 股份(刀具)等。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川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