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特斯拉一夜重挫近12%,两天蒸发1.3万亿市值!两部委发利好,医药细分板块迎戴维斯双击!股价猛拉15%,恒大汽车真的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1-11-10 10:2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料药产业迎利好,四季度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马斯克弟弟抢先套现 特斯拉跌近12%

继星期一下跌4.8%后,星期二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12%,市值一度缩水近175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上一个交易日收跌4.8%。特斯拉2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16.2%,1980亿美元市值蒸发,1.3万亿人民币。

特斯拉CEO马斯克上周末在推特上发起投票,询问网民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份。马斯克表示,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照做。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有351.9万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57.9%的人投票支持。

但是,马斯克胞弟却抢了先手,早在马斯克周末透露“套现意图”前,其胞弟已抛售逾1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媒体援引周一盘后公布的监管文件称,马斯克弟弟Kimbal Musk于11月5日上周五、即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征求粉丝意见是否售股10%的前一天,出售了价值约1.09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大空头》原型Michael Burry称,马斯克计划售股不是出于“高大上”目的,仅仅是为了偿还个人贷款。

除了马斯克胞弟之外,特斯拉上月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之后,包括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Ira Ehrenpreis以及Antonio Gracias在内的现任和前任董事会成员也抛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不过,贝莱德三季度13F文件显示,三季度买入237万股特斯拉股票,在贝莱德投资组合中名列第七。

两部委发文推动原料药高质量发展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11月9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推动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目标明确,到2025年开发一批高附加值高成长性品种,突破一批绿色低碳技术装备,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和生产基地。原料药产业创新发展和先进制造水平大幅提升,绿色低碳发展能力明显提高,供给体系韧性显著增强,为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国际竞争合作锻造特色长板。

通知提出,大力发展特色原料药和创新原料药,提高新产品、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依托现有支持渠道,推动原料药领域重大创新成果产业化和绿色低碳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创新资金使用方式,运用市场化的产业投资基金,支持骨干企业发展和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建设。鼓励优势企业利用上市、发债等多元化投融资渠道,提升产业创新发展支撑能力。

原料药板块四季度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原料药板块前三季度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主要是受三方面因素影响:

1、2020年基数较高,前三季度板块毛利率、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放缓,且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高下,汇兑损失影响企业利润;

2、上游原材料涨价,企业成本压力增大;

3、 “限电限产”、“能耗双控”等经济环保政策影响下,部分公司生产排产受到影响。

关于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原料药生产的环保绿色化和自动化水平已处于较高水平,能耗较传统制造企业相对较低,且相关能耗成本占生产成本比例较小,能耗双控政策实际上利好环保控制出色、精细化管理水平高的头部企业。长期来看,中国原料药产业是中国医药新制造的核心方向之一,具有自身升级与承接全球产业链转移的双重成长性,向更高端化创新药CDMO迭代发展的逻辑清晰,护城河不断提高,从周期性行业向成长性行业过渡。同时,原料药板块长期处于调整状态,大部分公司估值处于低估值或低位置状态。2020年是原料药行业新一轮产能建设密集落地期,今年有望开始集中贡献利润,利好政策催化下,原料药板块四季度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数据宝梳理,原料药板块50余股年内股价平均上涨3.29%,表现强于大盘。股价年内实现翻倍上涨的有3只,分别是键凯科技、ST冠福、博腾股份。

受原料药板块调整影响,有近20只原料药的股价回撤明显,超跌幅度超过30%。数据宝结合业绩数据,统计出一批超跌的绩优原料药股票名单,共22只。

从业绩表现来看,新和成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最大,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16亿元,同比增长40.72%,归母净利润33.66亿元,同比增长14.67%。公司最新股价28.98元/股,较年内高点跌去23.64%。九典制药、纳微科技、皓元医药的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呈现翻倍增长。

广济药业、华纳药厂、华邦健康、新和成、浙江医药等7股的滚动市盈率不足25倍,属于估值较低的绩优原料药概念股。

恒大新车现身工信部目录,股价大涨

近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0批)中出现了恒大汽车的身影。新产品公示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有限公司申报了恒驰牌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午盘,港股中国恒大系持续走高,恒大汽车盘中涨超15%,恒腾网络盘中涨超7%,恒大物业、中国恒大盘中涨超3%。

早在10月25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曾表示,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今年以来,恒大先后完成恒驰1、3、5、6、7试制车下线,并完成了冬季测试、夏季测试、高原测试。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汽车上半年业绩有些令人堪忧,根据恒大汽车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47.8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亏损22.74亿元。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主要源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该业务目前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增加及利息支出较大。(数据宝 郭洁)

责任编辑: 林丽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