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百亿地产股直接跌停,阳光城两董事突然投下反对票

来源:e公司 2021-10-29 13:2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地产股直接跌停,阳光城两董事突然投下反对票)

今日早盘,A股探底回升,主要股指均有止跌回稳的趋势,科创50指数一马当先,截至午间收盘大涨2.2%。

盘面上,培育钻石、元宇宙、航空、换电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热门的新能源行业今日集体回调,光伏、风能、储能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57.47亿元。

次新股方面,青岛食品盘中涨停,上演地天板,换手率为54%,成交额3.9亿元。

阳光城开盘跌停

阳光城今日发布2021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413.32亿元,同比增长8.59%,净利润29.12亿元,同比增长6.23%。乍一看还算不错,要知道万科A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减少15.98%,华侨城A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减少34.85%,绿地控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下降7.28%。阳光城能逆势增长,实属难能可贵。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前阳光城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仅有8670万元,较去年同期扣非净利润27.85亿元,下滑约97%,最夸张的数据是三季度单季扣非净利润为-17.52亿元。

紧随三季报之后后阳光城又发布了一份“部分董事异议说明”,原来,代表泰康人寿和泰康养老的两名董事陈奕伦、姜佳立对第三季度报告有异议,对这份三季度报告投下了反对票,他们的理由是对于公司经营恶化需要得到管理层合理解释。

阳光城称,主要系市场下行、政策调控升级及预售资金监管趋严等原因导致业绩不佳,泰康作为股东对公司经营管理层有更高的要求。去年泰康系33.8亿元受让上海嘉闻所持阳光城股份,随后阳光城增选陈奕伦、姜佳立为公司董事,两位分别由泰康人寿和泰康养老提名。

今日,阳光城开盘跌停,股价创历史新低,今年以来阳光城已累计下跌超50%。而跌幅厉害的是阳光城发行的公司债,“20阳城01”早盘跌幅达25%,触发盘中临时停牌,仅10月以来“20阳城01”就暴跌逾53%;“20阳城04”早盘同样暴跌20.34%,截至午间收盘,100元面值的债券仅报收23.1元。

昨日,惠誉将阳光城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下调至“B-”,展望“负面”。同时,惠誉还将阳光城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下调至“B-”,并维持“RR4”回收率评级。评级下调反映出阳光城获得融资的渠道减弱,大量短期资本市场工具到期导致流动性压力增加,以及保持稳定业务状况的财务灵活性降低。负面展望反映了惠誉认为在市场放缓的情况下,阳光城流动性以及销售回款的稳定性尚不确定。

阳光城的大跌和债券评级被下调,给本就低迷的房地产板块雪上加霜。早盘房地产板块指数再度低开低走,一度逆势下跌近2%,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5日下挫。龙头万科A放量大跌5.33%,创5年多来新低,世茂股份、金地集团等亦纷纷重挫。

招银国际表示,严厉调控之下,部分头部高杠杆房企的融资压力快速积累,信用风险陡然上升。6月以来,若干民营房企信用风险持续发酵,美元债价格剧烈波动,并已传导至在岸金融市场。展望明年,预计房地产投资将进一步走弱。房地产销售面积大概率继续下行,土地成交面积或将萎缩,溢价率受到抑制,土地购置费可能出现负增长。

新股破发成新“常态”

新股破发似乎成为了A股市场的新“常态”,今日深城交正式上市交易,开盘股价就较发行价跌去8.22%,最低一度探至30.98元,较发行价36.5元跌去逾15%,后略有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报收32.69元,跌10.44%。这已是连续第6日出现新股上市首日就破发。

招股书显示,深城交业务聚焦于城市交通领域,以交通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城市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具体业务包括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和检测、大数据软件及智慧交通等。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国有企业等,业务结构以规划咨询、大数据软件及智慧交通为主,工程设计和检测为辅。

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持有深城交40%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深智城为深圳国资全资公司,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资委。除了深圳国资委,深城交股东还有深圳市深研交通投资、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启迪控股、珠海高瓴道远资产等多家知名机构。

2018年—2020年,深城交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6.19亿元、8.71亿元、10.89亿元,实现净利润0.71亿元、1.15亿元、1.48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0.80%、49.05%、44.43%,业绩呈现较快增长趋势。

虽然深城交业绩优良,成长性突出亮眼,但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深城交40.69倍发行市盈率明显高于工程设计板块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同是工程咨询、造价咨询的华阳国际当前市盈率仅为12.69倍;以城乡规划、工程设计及工程咨询为主营业务的新城市目前市盈率为23.66倍;建筑设计及相关业务的设计与咨询为主营业务的筑博设计目前市盈率也只有12.94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