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航工业密集减持多家军工上市公司,合计套现或超30亿元

来源:e公司 2021-10-13 08:3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信号?中航工业密集减持多家军工上市公司,合计套现或超30亿元)

10月12日晚间,包括成飞集团,中航高科,中航沈飞在内的多家军工上市公司披露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航空工业集团)的减持计划,减持比例集中在2%-3%,按照最新收盘价估算,减持规模合计或将超过30亿元。具体减持方式中,除了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还包括认购ETF份额。

资料显示,航空工业集团覆盖航空武器装备、军用运输类飞机、直升机、机载系统、通用航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航空供应链与军贸、专用装备、汽车零部件、资产管理、金融、工程建设等产业,24家上市公司。

本次减持标的上市公司中,航空工业集团持有中航沈飞的比例最高:作为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73.11%。其中,航空工业集团直接持股70.04%。

为解决自身资金需求及经营发展需要,航空工业集团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中航沈飞股份合计不超过392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竞价交易时间集中在2021年11月3日至2022年5月2日。其中,集中竞价交易与大宗交易比例分别不超过总股本的1%。

自9月以来,中航沈飞股价持续下跌;按照公司最新收盘价估算,本次航空工业集团减持中航沈飞将套现约合26亿元。

从频次来看,航空工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减持中航沈飞并不频繁,上一轮减持在2019年,通过认购ETF份额实现变相减持。当时航空工业集团方面将持有合计约3566万公司股份,换购市值对应的富国中证军工龙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即军工龙头ETF),并承诺180天内不减持相应基金份额。

除了中航沈飞,航空工业集团还计划减持成飞集成和中航电测,并增加了通过认购ETF份额的减持方式。

具体来看,航空工业集团作为成飞集成的控股股东,计划在未来不超过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认购ETF份额,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目前航空工业集团持有成飞集成股份比例达53.17%。按照最新收盘价估算,航空工业集团减持成飞集成规模将达到3亿元。

中航电测也披露了航空工业集团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认购ETF份额等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1746万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96%,剔除公司回购专用账户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98%。截至公告日,航空工业集团持有公司3.57%;按照最新收盘价估算,航空工业集团本轮减持套现约合2.66亿元。

除了航空工业集团,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也计划减持旗下中直股份,不过减持比例相对更低,不超过0.99001%。

回顾来看,上市公司股东通过所持股份认购ETF,在2019年一度引发了变相减持的担忧。两市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股东认购ETF份额使用的股份,计入减持规则规定的减持额度,与该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股份合并计算,不得超过当期可减持的股份额度,并且需要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不转让股票认购获得的ETF份额。

从市场表现来看,军工龙头ETF从5月中旬至8月下旬出现一波上涨,涨幅一度达到41%,但随后下调累计下跌13.1%,最新价格报收0.869元,已经低于基金净值,贴水率-2.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飞集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