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鹏欣资源信披违规遭调查,董监高减持股名单出炉

来源:数据宝 2021-09-28 08:1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月以来,共有257股为董监高增持或减持,合计减持66.47亿元。

鹏欣资源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昨日晚间,鹏欣资源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9月26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对公司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和《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并调查相关情况。

鹏欣资源此前因关联上稀有金属概念而成为翻倍牛股,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股价最高上涨了130.53%。不过,在鹏欣资源被立案调查前,公司股价已连续下跌三个交易日,近两日均为跌停,股价较高点已跌去了18.32%。

在昨日同时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鹏欣资源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经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函证确认,除已披露的相关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因收购亏损公司遭上交所问询

在被立案调查前,鹏欣资源可以说是风波不断。早在今年6月,鹏欣资源就因公司股东鹏欣集团未披露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事项而被上交所通报批评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此后关于力泰锂能的收购也是一波三折。

鹏欣资源8月11日披露投资人民币7500万元收购江苏力泰锂能科技有限公司23%股权,公告显示力泰锂能目前主打产品磷酸锰铁锂材料用作制造锂电池正极。力泰锂能目前拥有多项注册专有技术知识产权专利,包括磷酸锰铁锂、氢氧化锂、高纯碳酸锂、高镍三元等制备方法,可以说与当下炙手可热的锂电池概念有关。

公告披露后,上交所迅速发出问询函,要求鹏欣资源补充披露标的公司基本情况,以及要求披露标的公司持续亏损的原因,并充分揭示标的公司未来经营能力波动风险,说明公司收购亏损公司的原因及必要性等等。

董监高减持股名单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九月以来,共有257股为董监高增持或减持,合计减持66.47亿元,其中190股为净减持,19股净减持金额在1亿元以上。行情上来看,减持股九月以来普遍下跌,平均跌幅为4.45%,世联行、捷佳伟创、山东章鼓已累计跌去30%以上。

永兴材料减持金额最高,为6.74亿元,公司年内涨幅最高实现翻倍,上周以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近六个交易日已下跌25.33%。九月以来,共有6位高管减持永兴材料。其他高管减持金额居前的还有龙佰集团、固德威、新通联、中公教育,减持金额分别为6.25亿元、3.47亿元、3.33亿元、3.19亿元。

从减持金额占最新总市值比例来看,19股减持占比在1%以上,其中新通联占比最高,为13.37%,减持股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次股权变更是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其他占比靠前的还有诚意药业、四通股份、新泉股份等个股。

行业上来看,化工、机械设备行业减持股数量最多,分别有25只,其他还有医药生物、电子行业数量较多,分别有19只、14只。金额上来看,化工行业个股减持金额最高,合计达到12.45亿元,医药生物、钢铁行业紧随其后,分别为6.81亿元、6.79亿元。

九月以来,获董监高增持的个股共有64只,合计增持5.37亿元,三七互娱增持金额最高,为2.36亿元,九月以来已累计上涨29.56亿元,其他增幅居前的还有恺英网络、长源东谷、海正药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