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1-09-27 11: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乐惠国际(603076):精酿啤酒业务战略明晰 第二主业即将腾飞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世梁/王华君/李锋 日期:2021-09-27

投资要点

中国精酿啤酒渗透率2.2%,2025 年提升至6.7%,5 年行业CAGR 为26%2020 年中国精酿啤酒渗透率仅为2.2%,对比美国12.3%的渗透率提升空间很大。2020 年中国精酿啤酒消费量8.3 亿升,到2025 年渗透率提升至6.7%,对应消费量26 亿升,CAGR 为26%。2020 年中国精酿啤酒零售端市场规模332亿元,出厂端市场规模92 亿元,预计2025 年零售端可达1040 亿元,CAGR为26%;出厂端可达385 亿元,CAGR 为33%。

公司精酿啤酒短期产能规划5.3 万吨,收入可达9.3 亿元,CAGR 为127%精酿啤酒短期产能规划5.3 万吨,预计2023 年建成,投产后可实现9.3 亿元收入,四年CAGR 为127%。其中代工占比55%,自有品牌占比45%。 预计到2025 年实现净利润1.5 亿元,精酿啤酒综合毛利率达到44%,净利率达到17%。

公司自有品牌、产能规划和渠道开拓已经就绪,精酿啤酒业务蓄势待发自有品牌:与华与华合作创立“鲜啤30 公里”自有品牌,目前采用“鲜啤30公里”包装的易拉罐产品、外观设计的鲜酒售卖机和打酒站均已开始运营。

产能规划:目前上海佘山工厂(3000 吨)在产,宁波大目湾工厂(1 万吨)于9 月底投产,杭州工厂(1 万吨)已进入设计阶段,南京工厂(3 万吨)产能正有序推进。长期规划十年“百城百厂”,远期产能接近100 万吨,成长空间很大。

渠道开拓:与盒马鲜生合作为其提供鲜啤ODM 服务,自3 月上市一直供不应求。已开始建立多元化销售渠道,包括对商超、餐饮、电商等进行了前期铺设。

核心优势:依托母公司建厂和设备优势,可实现精酿鲜啤低成本配送产品定位“精酿+鲜啤”,与竞争对手以熟啤为主产品体系形成差异化;依托母公司生产设备和交钥匙建厂能力的优势,实现较低成本的精酿鲜啤配送和销售;通过基于阿里云的精酿啤酒管理软件,实现从采购、生产、销售等全流程管理。

商业模式短期难以被模仿,既借鉴波斯顿啤酒成功经验,又进行本土化创新。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21~2023 年净利润分别为1.3/1.9/2.7 亿元,增速为25%/43%/41%,对应PE 为31/22/16。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设备业务2023 年20 倍PE,对应估值为38 亿元;给予精酿啤酒业务2023 年10 倍PS,对应估值约为48 亿元。预计公司2023 年整体估值为86 亿元,对应PE 为3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亚非拉疫情控制不力;2)精酿啤酒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朗姿股份(002612):持续设立医美投资基金 业务扩张快速推进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 日期:2021-09-27

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医美股权并购基金博辰十号公告,医美业务扩张稳步推进。

再设医美股权并购基金博辰十号,医美业务扩张稳步推进。本次设立医美股权并购基金,公司拟投资自有资金3 亿元,基金规模6.01 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与普通合伙人朗姿韩亚资管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于医疗美容领域及相关产业的未上市公司股权。对比此前公司于20 年12 月、21 年2 月、7 月、8 月,先后设立的博辰五号基金、八号基金、九号基金和朗姿武发医美基金,资金规模分别为4.01 亿元、2.51 亿元、5.01 亿元、5.01 亿元,此次基金规模及自有出资规模更大。截至目前,五支基金累计规模已打达22.55 亿,有望持续加速优质医美标的的孵化。当前已有北京丽都、武汉韩辰、昆明韩辰、南京韩辰、武汉五洲、长沙雅美、衡阳雅美、湘潭雅美、株洲雅美共9 家机构纳入并购基金。

精细化运营打造标准、可复制模板,坚持品质医美树立行业口碑。公司16 年入局医美,已建立行业领先的精细化管理运营模式,具备一定的卡位优势,并打造出了四川米兰柏羽旗舰医院和四川晶肤总院两家优质终端机构模板。当前,公司已经进入快速扩张期,丰富的并购及整合经验助力公司跑马圈地:4 月开业的米兰柏羽高新店全年营业额有望近亿;晶肤的门店扩张也在有序推进,集中在成都、西安、长沙等城市开展同城连锁方式深入社区医美服务。朗姿医美将在深耕成都、西安等优势区域市场的同时,加快全国化布局。同时,朗姿坚持品质医美的经营理念,重视可持续发展,已经树立较好的医美终端行业口碑。

减持已过半影响减弱,政策收紧长期利好赛道龙头。根据公司公告,股东申炳云先生4.49%的减持计划已执行2.81%;其中,2%通过大宗交易进行减持,交易对方烜鼎六号及烜鼎七号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减持系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之间的内部转让,减持影响有所减弱。同时,《医美广发执法指南意见稿》反馈意见已于9 月26 日截止,最终方案有望落地。我们认为,医美行业监管政策的大方向为医美行业的规范化、合法化。当前,监管的重点包括机构和医生资质的严格把关,严厉打击水货、假货市场,禁止不合规、虚假、过度的广告宣传,医疗设备及医疗环境的资质达标等方面,集中指向当前医美行业的长尾市场,规范医美行业健康发展。严监管背景下,朗姿等龙头机构的品牌价值有望凸显。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朗姿股份 21/22/23 年收入规模达到36.0/41.6/47.9亿元,同比+25%/+15%/+15%,归母净利也将随服装利润恢复及医美快速发展达到 2.6/3.6/4.8 亿元,同增 80%/40%/34%,其中,医美业务的利润估算为0.84/1.39/1.97 亿元。我们认为其医美业务所在行业发展迅速,朗姿旗下医美资产优质,在 A 股具有稀缺性,考虑估值和成长性,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 疫情影响零售环境,削弱客户群体消费能力;2)女装及童装业务恢复不及预期;3)新医美机构培育进度不及预期。

东华科技(002140):预中标盐湖综合开发EPC+O项目 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陶昕媛 日期:2021-09-27

事件:

公司于2021年9月24 日晚发布关于西藏扎布耶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EPC+O)中标候选人公示的公告。EPC 工程总承包招标范围为本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交钥匙工程;运营招标范围为本项目三年期的运维,负责自本项目具备投产条件后三年运营期内的日常生产运行、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时保证在三年期的运营中通过考核验收。

点评:

打响盐湖绿色综合开发第一枪,蓄势待发。公司公告称本次公司为西藏扎布耶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EPC+O(交钥匙工程总承包+运营)第一中标候选人,业主单位是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为西藏矿业控股子公司。本项目规模为年产电池级碳酸锂9600 吨、工业级碳酸锂2400 吨、氯化钾15.6 万吨。项目总报价28.73亿元(不含税),其中EPC 工程总承包费为19.18 亿元,运营费为 9.56亿元。

从设计跨向EPC+O,技术实力得到充分验证。早在2018 年公司于藏格锂业签订碳酸锂项目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公司在盐湖提锂方面经历三年技术研发不断沉淀,在该领域拥有技术专利,并且可对低品位盐湖进行提锂,同时碳酸锂反应器专利应用在后段“沉锂”工序,适用于多种盐湖提锂技术。作为我国市场上唯一的碳酸锂工程设计供应商,若此EPC+O 项目顺利落地,不仅能够为公司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为公司进一步积淀盐湖开发技术提供帮助,稳固公司在盐湖综合开发利用的头部地位。

碳酸锂下游需求依旧景气,盐湖开发前景广阔。我国7 月新能车产量28.4 万辆,环比增长14.5%,同步带动锂电池产业链快速成长,电池级碳酸锂需求火热。我国锂资源集中于盐湖,锂资源的85%以上为盐湖锂,但目前多数碳酸锂为矿石提取。伴随下游需求持续向好,公司有望从西藏、青海等盐湖开发需求日益提升中受益。

维持公司“ 买入” 评级。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 EPS 为0.51/0.81/1.07 元,对应PE 为24.80/15.70/11.92 倍。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不及预期,盈利预测与估值不及预期

冰轮环境(000811):掌握硬核技术 能源变革打开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 日期:2021-09-26

立足压缩机核心技术,打造冷热一体化布局

公司创立于1956 年,是中国制冷行业的“老字号”,公司从制冷压缩机起家,深耕压缩机领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在气温控制领域已经能为客户提供“全压力、宽温区、多工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主要从事低温冷冻设备、中央空调设备、节能制热设备及应用系统集成、工程成套服务、智慧服务,广泛服务于食品冷链、石化、医药、能源、冰雪体育,以及大型场馆、轨道交通、核电、数据中心、学校、医院等。

“十四五”冷链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主业保持稳定增长①“十四五”加速全国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补贴超过往年。

根据十四五规划,全国将建设30 个全国性和70 个区域性农产品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提升田头市场仓储保鲜设施,改造畜禽定点屠宰加工厂冷链储藏和运输设施。今年6 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支持建设冷链物流等设施项目,用中央预算支持冷链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力度高于往年。

②公司是工业制冷压缩机组龙头,CO2 制冷技术全球领先。工业制冷压缩机主要包括开启活塞式、开启螺杆式和离心式三种类型,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食品加工处理、冷库三大领域。工业制冷领域压缩机市占率排名前四的企业分别是公司、冰山冷热、江森自控约克和雪人股份,共占70%左右的市场份额。公司在CO2 制冷方面领先,NH3 和CO2 复叠开启螺杆式压缩机市场占有率第一,份额高达80%。9 月15 日《蒙特利尔议定书》在国内正式生效,未来将替代80%以上的合成制冷剂,传统氢氟碳化合物的GWP 值高于2500,而CO2 的GWP 值仅为1,在防止全球变暖方面优势显著,未来市场空间会继续扩大,公司市占率也会进一步提高。

双控背景下,公司集中供热节能改造与余热回收迎来发展机遇

公司集中供热技能改造与余热回收业务的经营主体是华源泰盟。华源泰盟成立于2011 年,是清华大学供热领域的产学研基地,2021 年入选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华源泰盟掌握四项核心技术:吸收式换热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技术、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工业余热回收技术和MVR 机械式蒸汽再压缩技术。公司基于以上核心技术研发出吸收式大温差换热机组、余热回收专用机组、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机组、直燃增热供热机组、热网增热型供热机组、烟气源增热型供热机组、第二类吸收式热泵机组、直接接触式换热器八大类专利产品,广泛应用于热电企业和城市大规模集中供热改造项目。

多项技术进入国家推荐目录,双控背景下成长空间打开。2018 年公司“基于吸收式换热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技术”,2019 年“基于喷淋换热的燃煤烟气余热深度回收与消白技术”,2020 年“电厂用超低压吸收式热泵技术”

纷纷入选《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公司“基于低品位余热利用的大温差长输供热技术”入选国家四部委《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并位列第四。在双控背景下,企业对于节能减排改造重视度提升,未来有望增加相关投资,公司成长空间打开。

服务多个示范项目并拓展新运营模式,CCUS 业务放量可期①公司产品已应用于多个CCUS 示范项目。CCUS 涉及CO2 的压缩和分离,公司深耕压缩机领域,相关技术较为成熟,产品已应用于多个CCUS 项目,主要模式是给下游用户售卖设备。公司近年来服务过新疆敦华石油、天津联博化工、宁夏德大气体、陕西国华锦界能源、河南心连心深冷能源、长庆油田等客户的二氧化碳捕集、增压提纯、液化项目。

②公司开拓了新的运营模式。今年公司投资胶东15 万吨CCUS 项目,捕集万华化学低温甲醇洗脱装置排放的气体CO2,项目实施可实现年产液体CO2 15 万吨左右。公司捕集制成的CO2 可以作为自身CO2 压缩机的制冷剂原料,实现了内循环,同时免去碳封存的成本,也有利于公司拓展CCUS 业务。

氢能储运和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部件双龙头,业务将快速拓展①公司在氢能相关装备研发上突破重大。2021 年1 月,公司研发的氢液化领域新型高效氦气螺杆压缩机被国家能源局遴选为第一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2021 年6 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冰轮海卓氢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及烟台东德实业有限公司研制的喷油螺杆氢气输送压缩机、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高压加氢压缩机产品通过了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公司研发的喷油螺杆氢气输送压缩机、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发的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的主要性能指标、高压加氢压缩机的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②公司与终端龙头开展合作,业务将快速拓展。公司与重塑科技、国富氢能开展了战略合作。重塑科技是国内氢燃料电池系统龙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8-2020 年重塑股份燃料电池系统累计销量份额为36%。国富氢能是国内加氢站相关装备龙头,据GGII 统计,截至2020 年底,国富氢能累计承接、安装了国内52 座加氢站的相关设备,市场占有率超40%。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4.4、63.2、72.0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6%、16.2%、14.0%;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0、4.29、5.27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3%、30.2%、22.8%,对应PE 分别为25.9、19.9、16.2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不及预期、CCUS 技术成本降低不及预期、燃料电池车推广及加氢站建设不及预期。

华软科技(002453):优质精细化工研发平台 资源整合完毕扬帆起航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庭泽 日期:2021-09-26

收购精细化工 优质标的奥得赛化学,超强研发能力全面释放卡位精细化工赛道。奥得赛化学深耕芳烃类原料(甲苯、苯、二甲苯等)的研发,下游延伸到CMO、电子化学品、锂电材料等高附加值精细化工领域,属于国内优质的研发平台型企业。公司CMO 客户包括凯莱英、诺华等,在抗抑郁、糖尿病等特效药领域已经处于核心中间体供货商地位。电子化学品布局高端电子封装材料以及OLED 材料,产品利润率高;锂电材料布局新型电解液溶剂,产品已经放量。

与华软光气资源整合,实现更高跨越。华软科技子公司山东天安化工原有2 万吨光气资源,主要用于生产AKD 造纸化学品,利润率较低;与奥得赛整合后,依托其强大研发能力,光气资源有望得到更高效利用,生产出更多高附加值产品,实现更高跨越。

与湖北葛化签署合作协议,整合氯碱/氢气资源,树状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今年6 月,公司与湖北葛化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就氯碱下游产品开展业务合作。葛化华祥是专业从事氯碱及相关产品生产公司,现有10 万吨/年离子膜烧碱、5 万吨/年氯化苯生产线和较完整的化工规模生产基础设施和公用工程。公司经过一系列资源整合,实现光气/氯气/氢气三气合一,在奥得赛的研发平台上,这些资源有望得到充分利用,产业链树状延伸,产品覆盖面呈几何数量级增加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

平台资源整合完毕,公司业绩蓄势待发,首次覆盖予以“买入”

评级。公司上半年受海外疫情拖累影响业绩,Q2 随着部分订单恢复执行,同时前期在研品种陆续放量,业绩环比有望大幅改善。长期看,随着平台资源整合完毕,公司补齐发展拼图,扬帆起航正当时。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2.07 亿/4.73 亿/6.78 亿,EPS0.22/0.50/0.72元,对应PE73.0/32.0/22.3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反复、产品研发不达预期

万科A(000002)动态跟踪:万科物流增资引入新投资人 资本运作可能性进一步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缅南 日期:2021-09-26

事件:4 月3 日,万科发布公告称拟将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万科物流”)63.2 亿元的股东借款转为其股权出资;增资完成后,万科物流注册资本由181亿元增加至244.2 亿元。9 月15 日,万科物流发生股东变更,引入5 位新投资人;增资完成后,万科物流注册资本由244.2 亿元提升至359.68 亿元。

点评:1)万科物流引入新投资人,管理架构进一步规范。此次万科物流新增股东包括珠海市万纬盈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DahliaInvestments Pte.

Ltd.、Reco Meranti PrivateLimited、Top Yulan Investment Ltd、南京曦之万纬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5 位新股东,对应持股比例分别为8.5%、6%、6%、3%、1.5%。本次增资后,万科物流的注册资本由244.2 亿元提升至359.68亿元,万科持股比例由100%下降至75%。同时,万科物流通过调增董事及引入监事进一步规范管理架构。具体来看,万科物流新增李钰、藤樱君、韩慧华(万科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叶昌荣、Shen Ye、刘肖(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六名董事,江炜监事;张旭、林聪智退出董事行列。今年上半年以来,万科陆续通过债转股、拓展战略合作、引入新投资人等方式,加强物流板块竞争力,或有进一步谋求万科物流资本运作的可能性。

2)积极探索多元化板块业务,长期增长动力十足。近年来万科积极探索商业地产、长租公寓等多元发展方向,协同地产主业的同时也为营收增长贡献新动力。

2015 年万科正式推出万纬物流(万科物流品牌),经六年来加速扩张,已发展为物流行业本土龙头企业。万纬物流聚焦高标仓及冷链物流两大核心业务,截至2021H1,万纬物流于44 城累计管理148 个项目,可租赁建面达1149 万平。其中,高标库126 个,可租赁建面1056 万平;冷库22 个,可租赁建面93 万平。

疫情防控要求下,社会及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度有所提升,生鲜新零售的加速涌现及餐饮消费的恢复推动冷链市场需求持续释放。2021 年H1,万纬物流营收增速持续向好,管理项目(含非并表项目)实现营业收入13.4 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高标库营业收入9.2 亿元,冷库营业收入4.2 亿元。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基本盘稳健及财务审慎纪律为公司主业及多元化拓展打下坚实基础。上半年房地产开发项目利润率下滑拖累公司当期盈利,但公司多元化探索已取得一定成就,长期来看利润增长动力充足。公司陆续通过增资、战略合作等方式加强物流板块竞争力,或有进一步谋求万科物流资本运作的可能性。

维持公司2021-2023 年预测归母净利润401.03 亿元、462.77 亿元、534.75 亿元;当前A 股股价对应2021-2023 年预测PE 估值分别为5.9/5.1/4.4 倍,H 股股价对应2021-2023 年预测PE 估值分别为4.7/4.1/3.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多元化经营业务或由于竞争激烈而不及预期,行业调控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