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万亿“宁王”新动作!拟135亿建新型锂电项目,刚又新签5年供货协议…行业扩产在继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9-14 08: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亿“宁王”新动作!拟135亿建新型锂电项目,刚又新签5年供货协议…行业扩产在继续)

宁德时代又有新动作!

宁德时代9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在江西省宜春市投资建设宁德时代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35亿元。

公告称,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预计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30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公告表示,公司本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前,在7月底,江西省政府、市政府分别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刘奇会见了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一行。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日前公告,9月9日,公司与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金康”)签订《五年供需联动和产能保证框架协议》。协议中约定,宁德时代将在2022年至2026年期间向重庆金康供应动力电池产品。

重庆金康为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小康股份;证券代码:601127)控股子公司,小康股份是一家集乘用车、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其他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制造企业。

截至9月13日收盘,宁德时代报502.8元/股,总市值11710亿元。

8月抛582亿元定增

8月份,宁德时代曾抛出一份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2亿元。

宁德时代对此表示,该次定增是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需要做好前瞻性布局。

据悉,宁德时代该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张产能,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稳固公司行业地位;另一方面,也是为加大研发投入,拓展研发领域,巩固技术优势。

募集的582亿元将用于7个项目,分别是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60GWh)、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30GWh)、宁德时代新能源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开展新一代动力及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体系研发、钠离子电池产业链关键材料及设备开发等)、补充流动资金等。

据悉,该次募投项目中研发项目将用于搭建新能源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发平台,购置相应的研发设备及软件系统等,开展新一代动力及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体系研发、结构设计及智能制造、钠离子电池产业链关键材料及设备开发、大规模储能系统、智慧能源网络等,推动新能源先进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应用。

行业扩产热潮持续

事实上,自今年8月以来,锂电池行业出现了一波扩产热潮。据不完全统计,近期,长远锂科、亿纬锂能、天华超净、永太科技、赣锋锂业、杉杉股份、亿纬锂能等锂电公司纷纷官宣扩产事项。

长远锂科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长远锂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二期项目,建设4万吨/年正极材料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约为33.39亿元。

亿纬锂能与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同》,双方拟以共同投资的方式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4.8亿元人民币,其中亿纬锂能认缴1.44亿元,持有合资公司30%股权。合资公司项目计划建设年产10万吨锂电铜箔,首期计划建设年产2万吨锂电铜箔。

天华超净公告,公司拟投建江安县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3亿元,第一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竣工,第二期项目计划于2024年6月30日前建成竣工。

永太科技公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永太拟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25000吨VC和5000吨FEC等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5亿元。项目主要产品VC和FEC是生产锂电池电解液的重要添加剂。

天能股份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向下属子公司湖州新能源增资以实施湖州南太湖基地年产10GWh锂电池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39.73亿元。

丰元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拟与安庆经开区管委会签署《关于“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安庆经开区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中科电气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2.06亿元,用于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年产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及4.5万吨石墨化加工建设项目等。

天赐材料公告,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天赐材料投资建设年产35万吨锂电及含氟新材料项目(一期),项目一期总投资为17.66亿元;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高新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4.03亿元。

博力威公告,公司与东莞市望牛墩镇政府拟签订投资协议,投资锂电芯及储能电池研发生产总部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30亿元,分两期投资,预计5-6年完成。

赣锋锂业公告,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拟以自有资金投资84亿元建设年产15GWh新型锂电池项目;

杉杉股份称拟投建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80亿元;

亿纬锂能公告称,拟与恩捷股份合作开展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的制造,项目投资总额52亿元;

新宙邦公告称,拟以全资孙公司荷兰新宙邦为实施主体,在荷兰穆尔戴克投资建设荷兰新宙邦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太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