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个月暴涨220% 500亿锂电大牛股又有大动作!砸23亿加码 网友嗨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9-02 08:4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个月暴涨220% 500亿锂电大牛股又有大动作!砸23亿加码 网友嗨了)

“沾锂就涨”的行情还能延续吗?

9月1日晚间,天华超净宣布,拟斥资约23亿元建江安县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受市场情绪的影响,9月1日锂矿相关概念股全线大跌,高位回调,“涉锂”的天华超净明天行情将会如何演绎,我们拭目以待。

天华超净拟斥资23亿元建锂电材料项目

9月1日,发布公告称,为不断完善新能源锂电材料业务领域的产能布局,进一步扩大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公司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人民政府拟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预计总投资人民币约23亿元。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Image

据了解,江安县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将分两期建设,第一期项目从乙方依法取得开工相关手续后,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竣工。第二期项目从乙方依法取得开工相关手续后,计划于2024年6月30日前建成竣工。

对于此次投资,天华超净表示,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布局,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将根据协议约定分期实施项目建设。本次投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与此同时,天华超净提示称,本次签署的项目投资协议是否能够如期顺利履行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协议的签署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的具体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协议的履行过程中还存在因政府政策变化而导致协议修改、取消的风险等。

天华超净4个月暴涨222%

对于上述消息,不少股民乐开花,“幸好忍住了,没被甩下车。”“差点被洗掉,要克服追涨杀跌的心理。”更有甚者直接喊话,“这个股值得拿三年。”【点击进入天华超净吧】

Image

不过,由于4月份以来,锂电概念连续霸榜,近期相关概念股纷纷震荡回调。所以也有部分投资者不太看好未来行情,表示“十倍的好行情该转向了。”

Image

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天华超净已经累计暴涨222%。截至9月1日,该股报89.76元,总市值523.19亿元。

Image

截至6月底,该股仍有1.86万户股东,

Image

天华超净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翻倍

锂电材料项目贡献盈利

据了解,天华超净是国内知名的静电与微污染防控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防静电无尘产品以及高亮超薄背光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上半年,天华超净实现营业收入14.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86%;实现利润总额4.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57%。

Image

产品业务方面,公司拥有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医疗器械产品和新能源锂电材料三大业务领域。从上半年业务发展来看,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业务快速成长,防静电超净技术和医疗器械业务稳步增长,公司整体生产经营保持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

在备受关注的新能源锂电材料方面,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79亿元。天宜锂业一期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自竣工投产以来,使生产工序基本实现全自动。公司紧握新能源锂电行业市场发展机遇,将一期项目的成功经验复制到二期项目,加快推进二期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竣工并进行试生产,以满足下游客户不断增长的旺盛需求。锂电池材料的氢氧化锂、碳酸锂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通讯电子产品电源设备、能源存储等领域。

广发证券指出,氢氧化锂供需关系紧张,价格有望进入上行通道。随着下半年产能扩张加速,业绩确定性进一步提高。目前一期项目2万吨产能已达设计规模,公司将加快二期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在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项目建设,实现稳定的量产输出,叠加氢氧化锂价格上行,公司业绩确定性将进一步提高。同时,传统业务下游市场复苏,增厚公司利润。

在股东方面,中报数据显示,有多家机构资金现身天华超净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上投摩根远见两年持有期位列第6、第8,持股比例分别为1.88%、1.52%,持股数量较上一期不变。上述两只基金在一季度新进成为天华超净的十大流通股东,由于上半年天华超净股价狂飙95%,这两只基金也浮盈可观。

Image

锂电牛市还会持续吗?

9月的第一天,锂矿股全线遭遇调整,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两大龙头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双双跌停,另外西部矿业、雅化集团、盛新锂能纷纷大跌。

此外,前期大火的锂电池概念指数也大跌超4.4%,华友钴业、湘潭电化、蓝晓科技等纷纷跌停。锂电池板块不“香”了吗?

华西证券预测,锂辉石精矿供应偏紧的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年中。再考虑到锂电池属于中长期发展前景向好的情况,未来不论是盐湖提锂概念还是锂矿等相关板块都十分值得期待。但业内人士指出,虽然锂电为公认的高景气行业,但并不意味着可以脱离行业和企业基本面盲目飞涨,短期下跌回调并不意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