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和QFII共同持仓25股,北上资金盯上5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8-17 14: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保基金和QFII共同持仓25股,北上资金盯上5股)

有社保基金和QFII坐阵的股票中,6股上半年净利润翻倍增长。

ST华钰早盘再次一字涨停,连日来该股已收获5个涨停板。据业内分析,ST华钰之所以被投资者如此追捧,与近期兴起的锑资源有关。

消息面上,近日,美国初创储能公司Ambri Inc宣布获得1.44亿美元的融资,用于支持其新型电池的技术和商业化发展。在新一轮投资中,该公司现有最大股东比尔盖茨也参与其中。在该电池设计中,锑是Ambri电池化学中的关键矿物。

据ST华钰年报披露,公司国内控制锑资源储量分别达到14.05万金属吨,在海外投资的“塔铝金业” 合资公司可控资源储量锑26.46万金属吨。数据宝统计发现,A股仅有少数几家公司拥有锑资源,包括ST华钰、梅雁吉祥、湖南黄金、恒邦股份、赤峰黄金等。近几日这些锑资源概念股价均有异动,其中ST华钰连续涨停数量最多。

社保基金和QFII共同持仓25股

与社保基金一样,QFII(一般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也以稳健的投资风格著称,两者向来持仓周期较长,不轻易调仓换股。

从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来看,截至二季度末,社保基金目前持仓股87只,QFII持仓股99只。社保基金持仓比例(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前五只是锦浪科技、柏楚电子、密尔克卫、中科创达、利尔化学,QFII持仓比例(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百亚股份、中谷物流、宁波银行、双环传动、生益科技。

那么社保基金和QFII共同持仓的股票有哪些?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两者共同持仓股合计25只,这25股持仓市值并没有特别显著特征,既有3只千亿的龙头如东方财富、中环股份、海大集团,也有市值50亿左右的赛腾股份、秀强股份、昊志机电。

从社保基金和QFII合计持仓比例来看,百亚股份、密尔克卫、锦浪科技等3股持仓比例超过10%,百亚股份主业为一次性卫生用品,属于三胎概念股,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1.32亿元,同比增长48.04%;主营现代物流业的密尔克卫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1.84亿元,同比增长30.46%;光伏并网逆变器龙头锦浪科技上半年实现盈利2.34亿元,同比增长101.26%。

6股净利润翻倍增长

北上资金盯上这些股

从半年报业绩来看,上述25股普遍业绩预喜。数据显示,共有18股净利润预增10%以上,中环股份、皖维高新、华正新材、东方财富、拓邦股份、锦浪科技等6股净利润翻倍增长,中环股份净利润增速最高,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14.8亿元,同比增长174.92%。业绩变动原因主要包括:上半年公司半导体光伏材料产能较2020年末提升超过55%至70GW, 产销规模同比提升110%;硅片A品率大幅提升,较大程度改善单位产品毛利率。

从估值收盘来看,截至8月16日收盘,常熟银行、国药一致、皖维高新、鱼跃医疗、伟星新材、安琪酵母、拓邦股份、信捷电气等8股滚动市盈率均在30倍以下,常熟银行市盈率8.34倍排在最低位置。

有两大机构坐阵,北上资金自然不会错过。数据显示,8月以来,北上资金也盯上了社保基金和QFII共同持仓的股票。按照成交均价粗略计算,8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增持超亿元的有三花智控、伟星新材、中环股份、艾德生物、信捷电气等5股。三花智控累计增持金额18.88亿元排在首位,该股是制冷空调控件龙头,上半年实现盈利8.24亿元,同比增长28.03%。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与年内高点相比,社保基金和QFII共同持仓的25股中有约一半回撤幅度20%以上。信维通信、信捷电气、密尔克卫回撤幅度均超30%。信维通信回撤幅度最高,公司是苹果产业链龙头之一,上半年处于消费电子行业的淡季,成熟业务的产能利用效率较低,影响了毛利率,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7.53%。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