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QFII最新动向出炉 这些股获大幅加仓(附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8-16 08:1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QFII最新动向出炉 这些股获大幅加仓(附股))

二季度QFII加仓这些股,未来能否跑赢大盘?

8月15日下午,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安世半导体收到英国公司注册处的股东权益确认通知书,确认了安世半导体持有NWF母公司NEPTUNE 6 LIMITED全部股东权益。本次交易过户手续已全部完成,公司间接持有NWF100%权益。

Newport Wafer Fab(简称NWF)是英国本土最大的晶圆制造商,主要生产用于汽车电源应用的硅芯片,该产业受芯片短缺的打击尤为严重。据悉,2019年,在安世半导体投资该公司时与其签订了一份以工厂为抵押的合同。由于未能履行生产义务,NWF被迫出售股份,使安世半导体得以取得工厂的控制权。

官网资料显示,目前NWF月产能为3.2万片8吋晶圆,从事0.18至0.7微米工艺制程的半导体芯片制造,主要产品为应用于汽车行业的MOSFET、IGBT芯片,以及CMOS、模拟芯片。除此之外,NWF还具有化合物半导体SiC和GaN的开发能力。受收购消息影响,7月5日,闻泰科技高开高走,全天上涨9.48%,收报100.79元,总市值来到1256.91亿元。

中报QFII持股名单出炉

随着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作为外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投资风格“积极主动”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逐渐明朗。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15日,A股共有584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QFII现身其中88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来看,随着板块轮动和政策导向转变,一向以重仓大金融、大消费见长的QFII风格略有调整,明显加大了对先进制造板块的配置力度,同时偏好于投资高确定性的龙头企业。

申万行业来看,88只QFII持仓股中,化工14只、医药生物11只、电子10只、机械设备8只,四大行业个股合计占到总数的近一半。市值方面,88股最新流通总市值2.04万亿元,其中千亿市值股仅有4只,分别为东方财富、宁波银行、中环股份和海大集团。

QFII最新持仓较上期期末变动,31股新进,32股增持,19股减持,6股持平。双环传动和东方雨虹持仓环比翻倍。双环传动是全球具有相当规模和实力的机械传动齿轮制造企业,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809%;机构表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预计下半年将维持高增。新进股中,工业富联、中环股份、皖维高新、百隆东方和金晶科技5股获QFII千万数量级买入。工业富联最多新进,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和瑞士联合银行合计买入9757.98万股。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33.44%,通信、移动网络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业务多点开花,估值水平已降至历史低位。此外,光伏概念的中环股份近期也获QFII2000万股以上新进。

与此同时,老板电器、濮阳惠成、赣粤高速等7股遭到QFII大手笔减持;美诺华、濮阳惠成和老板电器减仓幅度最高,超过5%。市场表现来看,7月至今,QFII增持(含新进)股平均上涨7.17%;减持股平均上涨0.33%;同期大盘下跌2.0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