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生物疫苗概念大幅下挫,复星医药大跌超8%,长春高新再走弱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8-06 10:0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疫苗概念6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复星医药大跌逾8%,次新股金迪克跌逾7%,康泰生物跌幅超6.5%,该股昨日大涨超14%;

(原标题:生物疫苗概念大幅下挫,复星医药大跌超8%,长春高新再走弱)

生物疫苗概念6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复星医药大跌逾8%,次新股金迪克跌逾7%,康泰生物跌幅超6.5%,该股昨日大涨超14%;此外,康希诺、博雅生物、西藏药业跌幅超5%;昨日跌停的长春高新再度走低,目前跌约2%。

消息面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疫情总体形势可控。但是,由于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大,人群面广,加之多个不同来源的输入病例导致的本土疫情叠加,增加了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但只要各地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疫情在两到三个潜伏期内能够基本得到控制。

目前德尔塔毒株已经成为全球疫情流行的一个最主要的毒株,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也是德尔塔。对此,贺青华认为,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德尔塔变异株并没有导致新冠病毒生物学特性发生颠覆性改变,传染源、传播途径基本清楚,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昨日,有报道称,康泰生物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后续将严格按照人用疫苗质量要求进行毒株评价,筛选疫苗用毒种,为疫苗最终实现大规模产业化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8月4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官微发文称,近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最新发现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中和活性IC50高达5ng/ml。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