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终身市场禁入!ST信通被罚60万,股价却涨停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7-28 14:3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终身市场禁入!ST信通被罚60万,股价却涨停了)

昨晚, ST信通公告表示,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一案,黑龙江证监局拟决定:时任实控人“终身市场禁入”,ST信通信披违规被罚60万元。

截至发稿,ST信通股价封涨停,报3.30元/股。值得注意的是,一年多来,*ST信通股价已接近腰斩。

时任实控人“终身市场禁入”

公司信披违规被罚60万

7月27日晚间,ST信通发布公告,公司收到黑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拟决定:对ST信通采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公司时任实控人邓伟、亿阳集团时任执行总裁邓清等给予警告,并处以数额不等罚款;对邓伟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邓清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经查明,ST信通、邓伟、邓清、曲飞、田绪文涉嫌违法违规的主要事实如下:

一、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有关情况。2016年1月至2017年9月26日期间,亿阳信通合计为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阳集团)、香港亿阳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亿阳)、亿阳集团阜新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新工贸)、绥芬河翰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德贸易)等关联方提供担保62笔,担保金额不少于684,555.81万元,上述担保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二、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截至2017年底,亿阳集团通过北京五洲博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洲博通)以与亿阳信通签订商务合同的形式长期占用亿阳信通资金,形成亿阳信通对五洲博通的其他应收款4.69亿元。截至2017年11月,亿阳信通累计代亿阳集团向亿阳集团监事张小红支付工资161.85万元。亿阳信通未按规定及时对上述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在2016年、2017年的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除外)。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规定,黑龙江证监局拟对ST信通采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对邓伟等有责人员也给予了警告和数额不等的罚款。此外,黑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邓伟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邓清采取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7年12月8日,ST信通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去年亏损近4亿

一年多来股价已接近腰斩

2020年年报显示,ST信通的主营业务为计算机与通信业务、智能交通业务、电子商务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2.18%、7.53%、0.13%。

ST信通2020年营业收入约5.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61亿元,同比减少124.05%;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5728元。分配方案为: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

ST信通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5779.63万元,同比增长3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646.56万元,同比收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5852.23万元,同比收窄。

一年多来,ST信通股价已接近腰斩。

大股东欲“罢免”现任董事会

多名高管辞职

7月初,ST信通突然发布公告称,王立纬、郭世民、吕秀芬等5位股东要求在即将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罢免董事总裁曹星、董事长袁义祥、董事陆鹏等6位现任董事。几位股东均表示长期持有ST信通股票,对现任董事会和管理层“非常失望”,为了“简化公司复杂冗余的董事会架构”才提出上述议案。据上市公司公告,从2017年至今,吕秀芬、郭世民、王立纬等5位股东即已出现在ST信通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7月16日晚间,ST信通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朱厚荣先生申请辞去公司CFO(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6月10日晚间,ST信通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杨放春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辞职后杨放春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6月9日晚间,ST信通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朱立飞辞职,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