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石头科技:吸尘器市场渗透率攀升 持续引领智能清洁行业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7-26 11: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6日,石头科技(688169)正式上线新一代自有品牌手持吸尘器产品——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以智能扫地机器人为原点,石头科技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差异化优势持续拓宽品类,打造了以智能扫地机器人、手持无线吸尘器、商用清洁机器人等产品为核心的多元化战略布局。这对提升企业规模效应,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起到至关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作为新一代定位高端的吸尘器产品,石头H7在核心性能做到了重量轻、吸力大、续航长、无衰减、快充等功能;在使用便捷性上,它更做到了精准屏显、便捷收纳、锁定按钮、童锁等人性化设计。并且同时兼顾外观与实用,采用了深空银的配色搭配透明罩与百叶窗,更符合现代家居风格。

2021年是石头科技成立7周年,期间,石头科技时刻洞察用户需求的转变,不断加大研发的投入力度,追求创新科技,2020年度公司整体研发投入费用高达2.63亿元,同比增长36.30%,研发人员数量达到382人,占比高达55.85%。截至去年底,石头科技累计获得国内外专利284项,掌握风、光、机、电等领域多项核心技术。

深厚的技术壁垒和企业护城河也为石头科技在经营获利方面找到了行业“破局点”。财报显示,2020年度,石头科技实现营收45.30亿元, 净利润13.69亿元,同比增长74.92%。在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同时,石头科技产品还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热销,让海外用户体验到国潮科技品牌的实力。

随着家居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以及人们生活节奏的加速,吸尘器在中国家庭正快速普及,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21年1-4月吸尘器市场规模达72亿元,同比增长27%,整个市场面临更好的发展前景。未来,石头科技将继续秉承创新简化生活的理念,重视研发深耕科技创新,用过专业的品质和过硬的产品,帮助更多用户从繁杂的清洁工作中解放双手。(孟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