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微跌,医药农业等板块走强,酒类股午后回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7-19 15: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微跌,医药农业等板块走强,酒类股午后回升)

7月19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下探,盘中一度跌近1%,午后小幅拉升一度翻红;深成指宽幅震荡,盘中数次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早盘强势上扬,一度大涨近1.5%,随后盘中窄幅震荡。两市成交额连续1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大关,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超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1%报3539.12点,深成指涨0.14%报14992.9点,创业板指涨0.49%报3449.53点;两市合计成交1121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3.74亿元。

盘面上看,酒店、旅游板块拉升走高,医药、航空、农业等板块走强,保险、酿酒等板块午后回升;电力、券商、环保、钢铁、食品饮料、家电、石油等板块均走弱;种业股强势上扬,荃银高科大涨超17%,隆平高科涨停;网络安全板块再度走强,拓尔思、蓝盾股份、任子行等大涨。

兴业证券表示,市场整体震荡为主,关注7、8月份,国内外风险因素或形成扰动和共振,有惊无险,没有系统性风险。重视性价比,短期不追高,震荡再布局。1)三季度国内或进入化解存量风险攻坚期,化解三大风险,海外美国8月、9月Taper或收紧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发酵,内外共振形成扰动。2)进入中报预告密集期之后,特别是8月进入业绩期,这个阶段对于科创行情而言,往往容易出现长远理想与短期业绩现实交汇时的震荡调整。3)配置层面:成长方向,短期优先推荐军工,并等待短期市场震荡而择机加仓科技、先进制造、医药等。价值方向,聚焦中报季业绩超预期和“双碳”政策利多,继续推荐化工、有色、玻璃等传统行业的个股机会,就是具有阿尔法属性的优质核心资产。

科技成长行业短期进入相对拥挤密集阶段,不追高,利用震荡布局,注重性价比。当下科创板,创业板公司已经进入相对拥挤交易的阶段。截至7月14日,创业板指5日成交额相对全A占比为23.7%,处于2013年以来的97%分位数;科创50指数5日成交额相对全A占比为4.9%,处于指数成立以来的99%分位数。7月15日中报预告密集期之后,特别是8月进入业绩期,这个阶段对于科创行情而言,往往容易出现长远理想与短期业绩现实交汇时的震荡调整。长期来看,大国博弈持久战背景下,科创长牛才刚刚起步,短期不追高,等待震荡再布局,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及医美等领域高成长的明星赛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