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年巨亏超40亿!今年狂收48涨停 刚刚宣布 巨头出手了!网友:乌鸦变凤凰!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7-19 08:2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年巨亏超40亿!今年狂收48涨停 刚刚宣布 巨头出手了!网友:乌鸦变凤凰!)

7月18日晚间,*ST赫美公告表示,深免欲参与*ST赫美重整,但不涉及免税牌照业务。

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表示,“乌鸦变凤凰!”也有网友表示,“倒在黎明前,求安慰,囧。”

值得注意的是,*ST赫美3年多来巨亏逾40亿,甚至濒临退市,但今年以来股价却已暴涨超380%。截至今年一季报,公司仍有股东户数2万余户。

深免拟参与 *ST赫美重整,不涉及免税牌照业务

7月18日晚间,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赫美”)披露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了深圳免税集团(以下简称“深免”)发来的《投资意向函》:深免拟由下属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赫美集团预重整及重整程序,进行战略型参股投资。不过,公告也明确,投资与否以最终的决策审批结果为准,并不构成深圳免税集团对赫美集团进行投资的任何承诺。同时,深免现有免税牌照业务不参与此次重整。

根据深免的《投资意向函》,今年2月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ST赫美进行预重整,同时指定了预重整管理人。深免拟由下属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ST赫美预重整及重整程序,进行战略型参股投资,深免现有免税牌照业务不参与此次重整。

深免同时表示,该意向函仅表明其在*ST赫美重整事项满足相关条件后有参与对*ST赫美进行投资的意向,投资与否以最终的决策审批结果为准,并不构成深免对*ST赫美进行投资的任何承诺。

公告中,*ST赫美还提示,公司以及有关方正全力推动公司尽快进入重整程序,但本次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已在破产边缘,甚至濒临退市

该公告显示,*ST赫美已被债权人于2020年12月申请重整。2月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ST赫美进行预重整,同时指定了预重整管理人。

*ST赫美同时表示,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于4月30日开市起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2020年度报告公司存在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形,公司股票同时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称,如果重整不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三年亏损超40亿,而年内股价已暴涨超380%

公开资料显示,*ST赫美定位于“国际品牌运营的服务商”,主要业务为国际品牌服装、鞋帽、箱包等产品的零售。

业绩方面,从2018年到2020年,*ST赫美连续3年合计亏损超40亿元。

7月15日,*ST赫美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至-1.03亿。*ST赫美的解释是,公司资金紧张,长短期借款已逾期未能及时偿还,计提大额利息、逾期罚息和违约金,以及公司持有的深圳市欧祺亚实业有限公司75%股权因债务纠纷被司法强制拍卖导致公司丧失对子公司的控制权,形成股权处置损失。

业绩每况愈下,然而股价却步步走高,今年130个交易日内,*ST赫美录得48个涨停。截至7月16日,股价从1月18日低点0.86元/股,一路飙涨,今年以来股价已涨超3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