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酿酒金融板块助力,沪指早盘涨0.23%,上证50指数强势拉升涨1.37%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7-15 11: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5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午盘小幅拉升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约1%,随后探底回升;上证50指数逆市拉升,盘中涨幅超1%;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酿酒板块逆市大幅走高,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集体拉升。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早盘净买入近75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3%报3536.71点;深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29%,上证50指数涨1.37%;两市合计成交734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4.88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大幅走高,水井坊涨停,舍得酒业涨近9%;银行、保险、券商、钢铁等板块集体上扬;软件、受、汽车、电力、医药、半导体等板块走势疲弱,消费电子、光伏、鸿蒙概念、医美、5G概念、碳交易、锂电池概念等均走低。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东吴证券表示,周三市场整体冲高回落,热点板块退潮迹象明显,特别是人气高标被核后,板块大概率会进一步分化,短期来看风险较大,注意控制仓位及谨慎追涨。传统价值板块当前孱弱不堪,能否有效企稳可能需要中报业绩的支撑,但短期也不宜盲目看空,理性看待股价的疲软,相反,如果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当前反而是低吸绩优蓝筹的机会,操作上,建议采取均衡配置的思路,当前参与市场结构显然比仓位更重要,不宜采取过度极端的持仓风格。

国盛证券指出,国家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胀水平可控,下半年资金流动性充裕,7、8月份仍将有双创基金等公募基金密集发行,市场上升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投资的方向依然是以科技成长性行业为核心,由于目前锂电、光伏等抱团行业出现大幅杀跌,北上资金也大举出逃超百亿,为今年来首次,对于短期市场情绪有很大影响,市场的节奏已经发生改变,需要一定时间消化浮盈,策略上,注意行业内部高低切换,高位个股如不能及时出局也不必恐慌,成长性行业中长期上升的逻辑没有改变,市场未来上升的空间依然可期,短期需要耐心等候,在操作上可积极布局底部结构夯实,具有成长逻辑的国产软件、新材料、5G等价值低洼板块个股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