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下一个亿纬锂能?子公司暴涨148%引发连续涨停,9万股民狂喜,板块跟着起飞,A股还有这些公司“母凭子贵”

来源:e公司 2021-07-08 13: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联络互动股吧一片沸腾,有股民喊出“母凭子贵”。发生了什么?

据Wind数据,当地时间7月7日,新蛋(Newegg Commerce,股票代码:NEGG)高开后持续拉升,盘中数次熔断,一度涨逾190%,收盘时涨幅为148.42%,报67.57美元,最新总市值为247.9亿美元。在6月30日迄今的5个交易日内,该股已累计上涨521.62%。

据悉,新蛋是联络互动的子公司,新蛋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北美是一家排名前列的电子商务公司,联络互动是其母公司,对其持股比例达61.328%。据Wind数据,新蛋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30日、7月6日股价异动上涨后,联络互动在北京时间7月1日、7月7日分别收获涨停板,7月8日早盘继续涨停,报7.39元/股。

联络互动2020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联络互动收购新蛋形成控股子公司。截至2020年末,联络互动对新蛋的持股比例和表决权比例均为61.328%。

据联络互动2020年年报显示,正是由于新蛋业绩的优异表现,使联络互动实现“摘帽脱星”。联络互动的股价今年也表现亮眼,是A股大牛股之一。

5月20日晚,联络互动与Newegg完成合并重组,并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公司持有Newegg约61.1%的股权。

Newegg是北美第一大科技类电商平台,全球电商平台排名第五。该平台辐射全球8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全球领先的自动派货系统。

联络互动曾表示,NEGG作为美国平台型电商公司,一直保持和产业内巨头的竞争和合作。独立上市后,未来将加强在各个层面的沟通与合作。

股吧沸腾

随着新蛋的暴涨,联络互动股吧内一片沸腾。有股民大户“昨夜失眠”“回报来了”!截至目前,股吧讨论热度持续高涨。更有网友喊出“母凭子贵”。

对于股价大涨,联络互动7月5日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经公司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何志涛问询,回复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与联络互动走势如出一辙的亿纬锂能,思摩尔从新三板摘牌后,三年时间估值膨胀近30倍,带动亿纬锂能股价持续大涨。

今日盘初亿纬锂能一度涨超5%报121元,创历史新高价,市值2284亿元。截至午间收盘上涨 3.73%。

亿纬锂能参股公司思摩尔国际二季度业绩超预期,股价一度大涨超7%;思摩尔预计今年上半年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达27.04亿元-29.88亿元,同比增长3425.0%-3796.1%。据悉,亿纬锂能目前持有思摩尔国际的股份占思摩尔国际已发行股本的比例约为32%。

板块起飞

今日,跨境电商板块大涨,板块多只个股涨超4%。

消息面上,围绕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扩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范围、积极推动海外仓发展、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发展离岸贸易等等。

相关人士指出,新业态新模式是中国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此次会议提出的政策措施涉及多种新业态新模式,有较强的针对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

今年以来,跨境电商继续保持强劲增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今年一季度,跨境电商进出口达到4195亿元,同比增长46.5%。主要有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从渠道看,跨境电商从依托第三方平台为主,逐步开发出独立网站、社交网站、搜索引擎营销等多种新渠道。二是从主体看,由早期的个人和贸易型企业为主转变为贸易型企业与生产企业融合发展,许多生产企业由线下转到线上,数字化水平明显提升。三是从产品看,由单纯注重性价比逐步向注重品牌、质量、标准、服务等转变,定制化、个性化商品快速增长。

A股还有这些投资大神

A股上,因投资眼光独到导致股价大涨的公司不在少数。

此前,柘中股份因为参投的皓元医药、力芯微成功登陆科创板,从而大幅上修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柘中股份原本预计上半年盈利6000万元–8000万元,修正后,其盈利2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8191.19%-9434.86%。近日,其参投的新中港成功在上交所上市。

据悉,柘中股份出资3,550万元认缴平安天煜股权基金,股份占比9.033%。而昨日刚上市的新中港,就是平安天煜投资的。平安天煜是新中港的第二大股东,占发行前总股本比例4.44%。经大概计算,柘中股份预计在新中港上以451.52万元投资额换取了1123.17万元。此外,柘中股份还持有已经通过IPO的上海农商行5760万股股份,其投资的容汇锂业冲刺科创板也已经获得受理,目前处于问询阶段。雪球网友称其为“一级市场投资大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络互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