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牛市旗手”券商股大涨3.49%,鸿蒙大跳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6-25 13:5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市旗手”券商股大涨3.49%,鸿蒙大跳水)

今天早盘的A股很强势,高开后震荡攀升,“牛市旗手”券商股大涨超3%,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沪指冲击3600点,创业板指涨近1.5%。

其中,“女人的茅台”爱美客彻底炸了!今天早盘,股价一度大涨超11%,市值激增130亿!

两则大消息

爱美客暴涨130亿

24日,“女人的茅台”爱美客一口气发了20多份公告。而今天,爱美客一度暴涨超11%创新高。

截至上午收盘,收涨7.98%,最新股价745.23元每股,市值激增近130亿至1612亿元。

具体来看,昨晚有两个公告引起了市场广泛的注意。

1.爱美客公布准备赴港上市。

根据公告显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及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为完成此次发行上市,同意公司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

爱美客主要从事玻尿酸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其医美玻尿酸市占率曾排本土品牌第一。

2.豪掷8.86亿收购韩国肉毒素药企股权

爱美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约8.86亿元,对韩国HuonsBio进行增资并收购HuonsBio部分股权,完成后合计持有HuonsBio25.4%股权。

根据公告,HuonsBio分拆前是HuonsGlobal的肉毒毒素业务部门,其肉毒毒素产品Hutox于2019年4月在韩国取得产品注册证。2021年4月,HuonsBio从HuonsGlobal分拆设立,目前是HuonsGlobal全资子公司。

HuonsGlobal是韩国知名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于2006年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主营业务覆盖大健康多个领域,包括药物、医疗器械、美容产品、特种医药,从护肤品到消毒水,从玻尿酸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知名产品包括德玛莎水光注射仪、艾莉薇玻尿酸、Hutox 肉毒素。

纵观进入国内医美市场的国际制药公司及品牌,大多数公司只有旗下某单一品类成功进入国内市场,像Huons Global这样仪器、玻尿酸、肉毒素均成功进入国内市场的外企仍然较少,除了Huons,上一家玻尿酸和肉毒素产品同时进入国内的公司是制药巨头艾尔建。

从业绩来看,HuonsBio2020年全年实现营收1.2亿元,净利润3202万元;2021年一季度是实现营收3448万元,净利润为949万元。

除了龙头爱美客大涨近8%创下历史新高,昊海生科、华熙生物、爱博医疗紧随其后。

整个医美板块集体涨3.29%。

590元一粒的片仔癀遭疯抢

片仔癀又创新高

“药中茅台”片仔癀上午也涨得十分的猛,一度暴涨突破450元创新高。截至收盘,涨超4.5%至447元每股,最新市值2697亿元。

6月25日,片仔癀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均属于正常状态。针对近期市场情况,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一是稳定供应量。公司做好产品生产和供应,加大对自营渠道和主流连锁药店渠道的供应量,努力缓解市场供需矛盾。二是拓展销售渠道。已开启天猫旗舰药房片仔癀的线上销售,加速布局京东旗舰店。三是增加与片仔癀锭剂同质同效的片仔癀胶囊剂型供应,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收购虹桥机场

上海机场高开低走

千亿“机场茅”上海机场今天复牌,则上演了一出高开低走。收跌1.51%。

6月24日晚间,上海机场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机场集团持有的虹桥公司100%股权、物流公司100%股权和浦东第四跑道。

本次交易完成后,虹桥公司和物流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浦东第四跑道将成为上市公司持有的资产。同时,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规模预计不超过60亿元。本次交易拟通过注入机场集团所持虹桥机场相关机场业务核心经营性资产及配套盈利能力较好的航空延伸业务,通过上市平台整合航空主营业务及资产,实现做优做强上市公司的目的。

该消息一出,上海机场近30万股东纷纷紧张了起来,猜测到底是会大涨还是大跌。事实上,这两年,疫情影响加上一季度和免税店的新协议,令“机场茅”上海机场的股价遭遇严重“暴击”,从2019年88.11元(复权)的高位,跌至如今最新的48.85元,跌幅高达45%。其中,今年一季度,因为免税店租金政策变化,股价连续2个一字跌停。

光伏板块继续沸腾

最牛一周暴涨100亿

光伏板块也继续高开高走,嘉寓股份涨超14%,拓日新能连板成功,秀强股份涨超13%。

其中,森特股份再次强势涨停,这已经是连日来的第4个涨停,本周以来更是累计涨幅近50%,市值激增超100亿至206亿元。

4600亿巨头隆基股份再涨2.55%。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利于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有利于消减电力尖峰负荷,有利于节约优化配电网投资,有利于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

根据文件,项目申报试点县(市、区)要具备丰富的屋顶资源、有较好的消纳能力,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光伏可安装比例不低于50% ,学校、医院等不低于40% ,工商业分布式地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不低于20% 。

试点方案要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于7月15日前报送能源局新能源司。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测算,我国目前既有建筑面积约800亿平方米,同时目前市场上每年新增近一亿平米的采光瓦屋顶面积,一旦走向规模化应用,BIPV将是一个近万亿元的市场。

本次获得试点方案报送机会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类似,是已获验证的主流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应用模式。具体的方式包括BAPV(以屋顶为载体、没有建筑功能)和BIPV(光伏与建筑更深层次的融合产物)。

BIPV概念在3月份曾走出一波强势行情,机构认为,BIPV相较于BAPV拥有更加巨大的应用潜力。究其原因,BAPV模式需对屋顶进行一些改造,而BIPV为建筑的一部分,平均成本更低,屋顶所属权归用电方所有也可降低商业模式的复杂性,有利于转让及减少利益方。

目前,包括隆基股份、秀强股份等在内的光伏企业通过跨界收购、积极扩产等方式,抢滩BIPV市场。

“金针菇”跨界涉酒

连拉5个涨停

今天,“金针菇之王”众兴菌业又涨停了,这是该股本周的第5个一字涨停。而相较于上周,该股已经9天暴涨超80%。最新股价14.11元每股,市值52亿元。

涨的原因很直接,就是进军白酒。

6月20日晚间,主营业务为金针菇、双孢菇种植的众兴菌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窖酒业”)100%的股权。据悉,这次交易方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

“牛市旗手”券商股大涨3.49%

“牛市旗手”券商股大涨3.49%,成交额超400亿元。

中银证券、锦龙股份、财达证券纷纷涨停,国联证券、东方财富大幅攀升。

3000多亿东方财富也暴涨超7%。

此外,半导体封测分支也大幅走强,华天科技快速封板,通富微电、康强电子、长电科技放量上攻。

鸿蒙概念股崩了

龙头股一度闪崩跌停

前期强势的华为鸿蒙概念股则大幅跳水。指数收跌2.1%。

其中,思特奇一度闪崩触及跌停,收跌8.74%。

润和软件复牌后也波动加剧,从暴涨近8%转跌,收涨2.13%。

此外,电动车指数也跌超2.7%。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80亿

两市半日成交6537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81.25亿元。

贾跃亭又要回二级市场了

法拉第未来7月21日将上市

兜兜转转,贾跃亭终于如其所愿,又要回来二级市场了。

最新消息,法拉第未来7月21日将上市,在纳斯达克挂牌。美国时间6月24日,Faraday Future (FF)宣布, 日前提交的最新版美股上市文件S4已经正式生效,这说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批准了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PSAC")与FF的合并计划。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PSAC")的股东将于2021年7月20日举行会议,通过股东投票批准与Faraday Future的正式合并。

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股票和认股权证预计将分别以股票代码 "NASDAQ:FFIE" 和"NASDAQ:FFIEW" 进行交易。"FFIE"中的I代表智能(Intelligent)和互联网(Internet),E代表生态系统(Ecosystem)和电动(Electric)。本次合并交易将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为首款旗舰产品FF 91在交易结束后的12个月内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