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纳微科技暴涨1127%!科创板史上最牛新股诞生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6-23 14:0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纳微科技暴涨1127%!科创板史上最牛新股诞生)

新股太火爆,那边2000多亿的三峡能源还在一字涨停,这边又有科创板创纪录的上市首日暴涨超1100%,科创板史上涨幅最牛新股。

今日上午,热门新股纳微科技(N纳微)上市,首秀就惊艳,开盘就暴涨1052%,盘中一度暴涨1127%,截至上午收报90.18元,涨1017%,总市值360.9亿元。

纳微科技,被认为是在纳米微球材料领域打破国外垄断的牛企,打破了国外少数企业在单分散色谱填料/层析介质的垄断。

科创板史上最牛新股首秀

科创板正式开市快2年,纳微科技今日表现,已然成为科创板开市以来最牛新股。盘中暴涨超1100%,上午收盘涨1017%。

科创板此前首日涨幅最牛的新股为国盾量子,首日涨幅为923.91%。其次的龙腾光电涨707.38%。

纳米微球第一股:业绩增速快

纳微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高性能纳米微球材料研发、规模化生产、销售及应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被称为纳米微球第一股。

公司为生物医药、平板显示、分析检测及体外诊断等领域客户提供核心微球材料及相关技术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纳微科技目前主要销售产品有色谱填料、间隔物塑胶球、光电应用其它微球、色谱柱等产品,为生物医药、平板显示、分析检测及体外诊断等领域客户提供了核心微球材料及相关技术解决方案。

微球是指尺寸很小的球形颗粒。“看上去微球就是个简单的球体,但跟芯片一样,尺寸越小精准制造难度越大,一旦尺寸降到纳米和微米级,那么所需要的技术难度也是巨大的。”纳微科技董事长江必旺近日向媒体表示,此前生物制药、液晶显示以及IVD领域所用微球基本依赖进口,并且几乎在每个细分领域都被极少数外国企业高度垄断。

“如果没有微球,我国生物医药行业一片药也无法制造出来,就连手机、电脑的显示屏也无法制造。此外,在核酸检测、体外诊断以及核电站水处理等领域所需的微球也都依赖进口,一旦进口渠道出现断供,这些产业都将面临巨大影响,危险系数非常大。”江必旺表示。

正是纳米微球材料在现代工业中作为基础性材料的重要性,其制备与应用被列为制约中国工业发展的35项“卡脖子”技术之一。而目前国内医药分离纯化领域尚无以纳米微球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纳微科技业务规模增长较快。2018年至2020年,纳微科技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呈上升趋势,实现营收分别为0.82亿元、1.3亿元、2.04亿元;净利润为1378万元、2140万元、7290万元。

高瓴等知名机构与4000多亿药明康德入股

招股书披露,张磊旗下的高瓴资本、红杉中国基金、华兴资本和药明康德等知名投资机构纷纷入股,纳微科技的估值近年来一直在快速增长。

2019年12月,高瓴益恒、惠每基金、红杉智盛、4000多亿市值的药明康德旗下的上海药明康德和国投创合以22.8元/股的价格入股纳微科技。入股完成后,纳微科技的估值达到了21.37亿元。

券商评价很高:打破垄断、打破卡脖子

虽然才刚刚上市,但各家券商已经对纳微科技已有至少4篇研报,可见该股很受市场关注。各家券商给出的评价也很高,标题就显露无疑。

东吴证券研报:打破进口垄断,色谱填料国产龙头成长空间广阔;

兴业证券:深耕微球行业,打破“卡脖子”困局;

中银证券:创中国“色谱芯”,圆梦“淳淳进口替代心”;

中泰证券:高性能纳米微球龙头,中国“色谱芯”领导者;

东吴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纳米微球材料行业龙头,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可以同时规模化制备无机和有机高性能纳米微球材料的公司之一。公司突破微球精准制备的技术难题,打破长期国外垄断的竞争格局,未来随下游生物制药市场的高景气度以及进口替代趋势,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兴业证券表示,产品技术优势显著,核心技术壁垒较高:公司的微球产品有更集中的粒径分布和孔径分布,作为色谱填料分离性能更佳,产品稳定性和重复性更好。公司还具有多项纳米微球表面改性和功能化技术,能够生产多种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董事长江必旺博士长期从事技术研发相关工作,直接负责产品研发,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公司积累了大量独特技术经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