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月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同比大增4.5倍 有望受益股名单来了

来源:财联社 作者:张扬 2021-06-15 09:0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6月14日讯,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9.8GWh,同比上升178.2%,环比上升16.2%。其中三元电池共计装车5.2GWh,同比上升95.3%,环比上升1.0%;磷酸铁锂电池共计装车4.5GWh,同比上升458.6%,环比增长40.9%。

本月动力电池产量中,三元电池与铁锂电池仍然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两者合计占当月动力电池总产量的99.8%,不过随着磷酸铁锂电池的逐渐放量,两者占比相较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其中磷酸铁锂电池本月产量占比升至63.6%,远超三元电池的36.2%。

华创证券指出,磷酸铁锂电池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主流车型的青睐。通过近两年的技术革新,目前磷酸铁锂电池400至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已能够满足绝大部分乘用车车主的需求,价格方面也更具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电池技术路线之一,磷酸铁锂电池也开始受到国际大牌企业的关注。

近日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与中国的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动力电池供应一事进行谈判。苹果倾向于为其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此外,日前,财联社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国产特斯拉Model Y或计划7月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版(LFP)车型,该车型将搭载宁德时代的LFP电池。在此之前,国产Model Y搭载LG供应的三元动力电池。

行业高景气度也促使磷酸铁锂相关企业纷纷扩大投资:

6月10日,林洋能源公告,公司拟与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亿纬动力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江苏亿纬林洋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投资不超过30亿元建设年产10GWh的储能电池项目,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

4月26日,百川股份公告称,拟投建年产2万吨磷酸铁、6000吨磷酸铁锂项目;

3月29日,德方纳米公告称,拟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

川财证券研报指出,磷酸铁锂重回主流将使得相关产业链共享行业发展红利,随着各个公司产能扩建逐渐落地,磷酸铁锂电池供不应求的局面也将得到缓解,产能提升也将利于磷酸铁锂电池进一步扩大市场。建议关注磷酸铁锂相关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德方纳米、亿纬锂能、富临精工、鹏辉能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