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端午节假期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6-14 20: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万亿理财市场重磅新规终于落地!未来这类产品收益率将持续走低

据银保监会网站6月11日消息,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制定并发布《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新规》),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与征求意见稿相比,《通知》最大的调整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一是放宽过渡期时限,由2020年底延至2022年底。根据存量现金管理类产品资产组合实际情况,比照资管新规过渡期顺延1年的精神,明确过渡期自《通知》施行之日起至2022年底,促进相关业务平稳过渡。二是适当放松投资集中度要求,将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投资于主体信用评级为AAA的同一商业银行的银行存款、同业存单占该产品资产净值的比例,从“合计不得超过10%”调整为“合计不得超过20%”。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现金管理类理财规模为7.34万亿元,比2019年末增长近80%,占全部理财产品的比例为29.34%。

点评:新规落地后,对于银行理财市场最为直接的影响就是收益率的下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规基本与货币基金监管要求基本保持一致,体现出资管产品统一监管的监管思路。这也意味着未来现金管理类产品将于货币基金同场竞技,比较优势或将不再。“之前银行理财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率普遍比货币基金高50-70个BP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未来收益率逐步下滑成为常态。”金融监管研究院院长孙海波指出。

详情参见:《影响你的钱袋子!银行理财重磅新规落地,7万亿市场迎来大变革!全面对标货币基金,收益率要降?》

2、5G应用重磅方案出炉!明确在能源领域拓展一批典型应用场景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近日印发《能源领域5G应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方案》要求,拓展能源领域5G应用场景,探索可复制、易推广的5G 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方案》提出了目标:未来3至5 年,围绕智能电厂、智能电网、 智能煤矿、智能油气、综合能源、智能制造与建造等方面拓展一批5G典型应用场景,建设一批5G 行业专网或虚拟专网,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研制一批满足能源领域5G 应用特定需求的专用技术和配套产品,制定一批重点亟需技术标准,研究建设能源领域5G应用相关技术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安全防护体系,显著提升能源领域5G应用产业基础支撑能力。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方案》要求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投资带动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有序推动能源领域5G应用创新示范。

在“智能煤矿+5G”方面,《方案》要求建设煤矿井上井下5G网络基础系统,搭建智能化煤矿融合管控平台、企业云平台和大数据处理中心等基础设施,打造“云—边— 端”的矿山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利用5G的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高可靠等特性,重点开展井下巡检和安防、无人驾驶等系统建设和应用,探索智能采掘及生产控制、环境监测与安全防护、虚拟交互等场景试点应用,促进智能煤矿建设。记者了解到,晋控煤业、郑煤机、 天地科技煤炭企业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探索用5G技术推动煤矿开采智慧化。

3、重磅!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样本股大调整生效

根据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此前的安排,已对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沪深3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多个指数样本股进行调整,上述调整已于6月1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总的来看,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指数4大指数此番合计共新纳入65只股票,这里面既有多只市值超过千亿元的股票,如山西汾酒、中远海控,通威股份等,也有市值不足百亿元的股票,如引力传媒、恒润股份等。

具体来看,上证50指数本次调入通威股份、山西汾酒、航发动力、紫金矿业、中金公司5只股票,同时剔除中国铁建、红塔证券、中国人保、京沪高铁、汇顶科技5只股票;

上证180指数剔除白云机场、葛洲坝、东方航空、华创阳安等18只股票,将重庆啤酒、华鲁恒升、国药股份、中航高科等18只股票纳入;

上证380指数纳入新疆天业、湘财股份、洪都航空、白云山等38只样本股,同时剔除九鼎投资、易见股份、重庆啤酒、中青旅等38股;

科创50指数中,原本的样本股交控科技、山石网科、三达膜、清溢光电、长阳科技被剔除,凯赛生物、康希诺-U、圣湘生物、芯原股份-U、九号公司-WD等5只证券纳入。

从上述新纳入的65只个股所属申万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最多,多达10只,其次为化工行业的9只,非银金融、计算机、电气设备、轻工制造等行业也相对较多。

4、牛市旗手突现重磅信号!"稳压器"连续两周暖场,行情发动在即?

从数据来看,最近两周券商ETF的份额开始连续增加,虽然增长的幅度不是特别大。但与此前的大幅杀跌相比,这似乎是一个见底的信号。而从历史来看,只有以券商ETF份额增长为前提的大涨,才具备持续性,否则,多数都是打“酱油”。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行情发动在即?此外,本周,市场将迎来几件大事:一是G7会谈成什么样,发表怎样的声明;二是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三是普京和拜登面对面会谈。对A股影响多大?

点评:外围事件影响A股的路径依然是北上资金。若本周不出现重大意外,外资重回A股的可能性较大。首先,6月2日晚间,富时罗素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等指数年度审核变更,该变更将于6月18日收盘后生效。按此前的惯例,在此之前一般都会有外资提前进场。其次,按照中国人民银行5月底的决定,自6月15日起,金融机构执行关于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的决定,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这属于利空兑现,而且近期人民币维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

详情参见:《牛市旗手突现重磅信号!"稳压器"连续两周暖场,行情发动在即?三大重磅事件本周上演,对A股影响多大?》

5、比亚迪董事长紧急澄清:劝雷军别造车是误读!还放出一个大利好

上周四,比亚迪因为老板王传福一番演讲火了,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喊话”雷军称,“50亿对雷总不算啥,1000亿也不是事,关键是浪费你三年时间,这三年时间值多少钱?”此话一出,被一些媒体解读为,王传福是在劝雷军不要造车,免得浪费时间。

13日晚间,王传福紧急辟谣,该问题被媒体误读,说比亚迪劝小米的雷总不要造车是错误的,其实小米和比亚迪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因为比亚迪给小米代工了大量的小米手机,比亚迪和小米之间是一个非常战略性的合作关系。而在未来的汽车业务上,比亚迪也将支持小米在汽车领域的发展,不仅仅是支持,比亚迪也愿意和小米在汽车领域合作,并且正在洽谈一些项目。

6、腾讯放大招!总投资319亿,“企鹅岛”来了

记者在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看到,由该公司承建的腾讯大铲湾DY01-04地块土石方、基坑支护和桩基工程于近日举行了奠基仪式。据悉,腾讯大铲湾项目位于深圳前海湾的城市核心区域,作为国家级示范性数字化科技园区,是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目标是打造全球性智慧城市和新基建相关研究探索的示范点。深勘集团所承接的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基坑支护工程、土石方开挖与运输工程、桩基基础工程和临时道路工程,项目占地约12万平米,工程造价5.75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11月29日,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腾讯以85. 2亿元挂牌价成功竞得大铲湾A002- 0076宗地。在深圳市2020年第三批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中,纳入当时集中启动的项目共366个,其中“互联网+未来科技城”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项目用地面积80.9万平方米,开发规模2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创新型产业用房、商业、生活配套设施、科技展览馆、数据及智慧控制中心等。项目建设成为腾讯全球总部,将塑造滨海标识性科技园区,进一步扩大腾讯的全球影响力。项目总投资达到318.9亿,单位正是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7、欧美股市普涨,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收涨,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涨13.36点,涨幅0.04%,报34479.60点;纳指涨49.09点,涨幅0.35%,报14069.42点;标普500指数涨8.26点,涨幅0.19%,报4247.44点。盘面上,金融、奢侈品和服装制造板块领涨,黄金、医疗保健板块领跌。中概股涨跌不一,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大涨,图森未来涨逾10%,蔚来涨近7%。BOSS直聘上市首日收涨95.79%,市值逼近150亿美元。

欧洲时间周五,欧洲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法国CAC指数再创年内新高。截止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1日报收于7134.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88点,涨幅为0.65%。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1日报收于6600.66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4.17点,涨幅为0.8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1日上涨122.05点,涨幅为0.78%,报收于15693.27点。

8、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中港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房暖通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9、提示:本周共有10只新股申购

本周共有10只新股发行申购,包括主板4只、科创板3只、创业板3只。

10、本周761.8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数据显示,本周(6月15日—6月18日)共有63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0.69亿股,按6月1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61.82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康华生物(126.41亿元)、南京证券(115.49亿元)、东方电气(80.74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亿嘉和(66.32%)、博汇科技(45.15%)、康华生物(45.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