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假期这些重要消息或将影响股市(附新股日历+机构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14 19:5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国务院印发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包括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等

国务院印发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拟制定、修订的行政法规包括《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

端午票房破4亿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14时45分,2021年端午档电影票房破4亿元。

金融﹒证券

两部门: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杠杆水平不得超过120%

银保监会、央行发布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投资于同一机构发行的债券及其作为原始权益人的资产支持证券的比例合计不得超过该产品资产净值的10%。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持有不低于该产品资产净值5%的现金、国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券。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杠杆水平不得超过120%,发生巨额赎回、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赎回20%以上或者连续5个交易日累计赎回30%以上的情形除外。

事关7万亿理财市场的重磅新规终于落地!未来这类产品收益率将持续走低

据银保监会网站6月11日消息,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制定并发布《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北向资金大调仓!大幅加仓4200亿“光伏茅” 减仓万亿“电池茅”超10亿元

在市场调整的情况下,Choice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大幅调仓,累计净流入29.3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4.0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27亿元。北向资金对716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减仓了858只股票,其中对隆基股份加仓金额最大,对宁德时代减仓金额最大。

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样本股大调整生效 涉及多只股票!(附名单)

根据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此前的安排,已对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沪深3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多个指数样本股进行调整,上述调整已于6月1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从多个指数新纳入样本股所属行业来看,医药生物等行业股票新纳入样本股数量居前,权重提升较大。

产业﹒公司

栽了!“大嘴巴”高管泄露重大信息 2天股价大涨42% 上交所:纪律处分

上市公司相关人士“大嘴巴”泄露业绩相关信息会怎样?答案是纪律处分!6月11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2021年首份纪律处分决定书,宣布对容百科技时任董事长暨实际控制人白厚善、时任董事会秘书张媛予以通报批评。

荣耀归来!独立后首发旗舰机型百万人抢购 产业链受益个股名单出炉

荣耀手机产业链个股名单出炉。自6月2日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横空出世以来,鸿蒙概念已然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当红炸子鸡”。15只成份股齐齐大涨不说,龙头润和软件6月至今股价更是整整翻了一倍。而润和软件的3家股东,却从5月开始陆续着手减持,最新持股比例均低于5%。

本周关注

本周新股

根据发行安排,本周暂有10只新股上市申购,具体如下:

周二:百克生物 申购代码:787276

周三:嘉益股份 申购代码:301004

力芯微 申购代码:787601

周四:洪兴股份 申购代码:001209

利和兴 申购代码:301013

工大高科申购代码:787367

周五:百洋医药申购代码:301015

税友股份申购代码:732171

杭州热电申购代码:707011

咸亨国际申购代码:707056

一批指数将调整样本股

深交所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此前发布公告,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深市“1+2”核心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调整将于2021年6月15日正式实施。

点评:深证成指将更换21只样本股,调入稳健医疗、美畅股份等股票,调出中工国际、彩讯股份等股票。创业板指将更换10只样本股,调入爱美客、安克创新等股票,调出每日互动)、豆神教育等股票。深证100将更换5只样本股,调入阳光电源、凯莱英等股票,调出巨人网络、长城证券等股票。本次定期调整,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和深证100分别调入5家、4家、1家创业板注册制公司。

此外,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调整于6月15日正式生效。作为国际上与A股市场关联最为密切的国际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也迎来了样本股的变更,将于6月18日收盘后生效。本次富时中国A50指数样本股2进2出:将纳入金龙鱼、智飞生物,剔除恒力石化、中公教育。

5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平安证券认为,低基数对经济数据的影响继续趋弱,预计5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分别回落到8.9%、16.4%和13.0%。

本周297.9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本周(6月14日-6月20日)共有5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1.59亿股,按6月1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97.9亿元。

点评:个股解禁中,亿嘉和、东方创业、派林生物解禁市值较大,分别为80.2亿元、28.5亿元、26.9亿元。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下半年A股市场策略展望:震荡市,中小盘成长唱戏

东北证券指出,盈利上信用下驱动二季度行情,而盈利筑顶将是下半年A股市场主线。下半年市场趋势:震荡市。下半年市场主线:当前处于盈利筑顶期,市场整体估值难提升,低估值和高景气行业占优。

下半年行业配置:PEG有效,低估值优先。1)行业配置的两个逻辑:一是下半年PEG策略优于DCF策略,这源于美债收益率上行趋势不改,同时基金募资回暖但较前期仍有差距;二是低估值优于高景气,主要是大类板块比较来看,大金融估值虽低但仍存在风险,核心资产估值较贵且美联储收紧预期对估值有压力,周期板块景气度较高但面临后续商品价格可能回落的风险,科技制造中的TMT和新能源估值较低且景气度较高。2)下半年行业配置建议:自上而下角度,TMT、化工、建材、保险、新能车等行业最佳;自下而上角度,重点关注免税、3D打印设备、新能车、智能驾驶、酒店、医美、消费建材等行业。3)主题:物联网、5G和华为产业链迎来发展新机遇,碳中和框架下的新能源值得关注,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国改领域也值得关注。

国金证券光伏2021中期策略:看淡短期博弈,重视技术变革和竞争格局变化

国金证券指出,2021年国内外需求皆有一定刚性,全年150-160GW仍可期,2022年可乐观上看200GW+;产业链价格短期“加速赶顶”,1.75-1.8元/W的组件价格或是今年下半年主流;硅料2021年四季度新产能开始释放,2022年供需未必十分宽松;玻璃价格底部或维持1-2个季度,有利于中期格局优化;硅片开工率不足将成为新常态,“品质曲线”或将趋于陡峭;2022年是N型路线真正量产元年,电池环节或成为一体化组件龙头分“胜负手”的关键。推荐具备长期alpha能力的、龙头地位相对固化的各环节头部公司;优质二线/差异化辅材供应商;盈利修复弹性大的一体化组件龙头:晶澳科技、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等;高分红电站运营商:信义能源;以及受益N型技术变革的设备公司。

天风策略:建议兑现部分反弹较多的品种 同时下半年继续重点推荐军工、半导体和周期板块

天风策略团队认为,首先,6月公募基金排期情况仍然较弱,发行情况虽有回暖,但不及1-2月的四分之一,如果人民币不能继续升值带来外资大幅流入预期,那么部分反弹较多的核心资产仍然建议兑现。其次,大部分时候,年度为单位决定A股超额收益的核心因素还在于景气度强弱。目前来看,军工、半导体两个行业有望上半年业绩持续加速、全年维持高增长,而上半年他们的股价变现平平,与景气度相背离,但随着业绩的不断验证,超额收益很大概率在下半年实现。最后,考虑到下半年PPI维持高位的概率较大,继续推荐周期板块。

中信证券:存量资金频繁调仓的博弈将继续主导6月市场 紧扣三条主线

中信证券认为,存量资金频繁调仓的博弈将继续主导6月市场,基本面因素短期影响趋弱,估值依然是主要驱动,建议继续把握短期市场轮动下的机遇。首先,增量资金并未大幅入场,机构端资金流入缓慢,万亿成交的背后更多是存量资金频繁调仓,以短平快的交易风格博弈估值弹性,随着中报披露渐近,结构博弈将缓慢退潮。其次,基本面因素对市场的短期影响趋弱,A股依然处于平静期,依然处于估值驱动阶段。最后,把握短期市场轮动机遇,短期交易周期与主题,中期紧扣成长制造主线:1)中报业绩确定性高的上游资源品短期更受资金青睐;2)短期有政策催化的主题,包括横琴概念板块和军工也值得关注;3)随着交易驱动退潮,建议紧扣中期的成长制造主线,继续配置新能源、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