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日盈电子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朗恩斯超过73%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12 09: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盈电子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朗恩斯超过73%股份)

日盈电子(603286)6月11日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江苏朗恩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恩斯”)不低于73.34%的股份,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日盈电子预计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据了解,日盈电子主要从事汽车洗涤系统、汽车精密注塑件及小线束、汽车电子、摩托车线束及温度传感器等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在江苏常州、广东江门和吉林长春建有生产基地,同时在常州本部和上海设有研发机构。公司的客户主要是汽车和摩托车整车厂,以内销为主,销售模式为直销。

2020年,日盈电子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同比下滑0.86%;实现净利润1475.71万元,同比下滑44.93%;扣非净利润1205.64万元,同比下滑37.74%。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疫情肆虐期间,日盈电子完成对德国EMSGmbH、MSTGmbH公司参股事宜,使得公司在境外建立了坚实的战略合作机制。同时在国内寻找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伙伴,并于2020年2月通过收购长春众鼎科技有限公司27.27%的股权,提升公司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能力,同时开拓国内零部件厂商及大型整车厂商车载摄像头产品等业务,有助于扩大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通过上述两次收购,包括日盈电子在内的各方将能够实现各自优势资源的共享与互补,能够拓展新的业务空间,实现协同跨越式发展。

日盈电子在2020年年报当中表示,2021年,公司将紧跟市场发展趋势,以现有主业为基础,着力开拓新产品、新客户和新市场,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提升公司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用高速数据传输线束、汽车智能传感系统等汽车电子领域的拓展力度,持续巩固现有客户的稳定合作关系,提升公司内部管理,强化客户服务能力,逐步提高公司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围绕新拓展客户开展业务深化合作,促进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发展,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需要指出的是,日盈电子还在2020年年报中称,公司拟投资智能化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包含:智能网联驾驶辅助系统、汽车智能洗涤系统、汽车传感系统、车用高速数据传输线束、精密注塑等产品,项目的实施正是顺应汽车行业发展的“电子汽车”方向,有效实现汽车的智能化控制,并有效提升整车性能、安全性和操控性。

作为本次日盈电子拟收购的标的,朗恩斯主要经营智能车灯、汽车照明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本次交易前,孙辉持有朗恩斯57.92%股份,孙亚峰持有朗恩斯15.42%股份,其他股东合计持有朗恩斯26.66%股份。

据悉,本次交易的交易方案尚在论证过程中,日盈电子的交易对方范围尚未最终确定,初步确定的交易对方为孙亚峰、孙辉,两人系父子关系。

日盈电子表示,鉴于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签订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盈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