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益丰药房借力数字化 实现医药零售业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6-10 16:1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9日,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暨第二届基层医疗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益丰药房(603939)在其分论坛上举办“芯时代 心零售 新益丰——益丰大药房20周年合作伙伴战略峰会”。益丰药房董事长高毅会上谈及数字化时代医药零售业的演进升级表示:“数字化时代,用户的消费方式也在发生改变,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我们需要通过互联网数字化和专业温暖的服务来打造医药零售产业新模式。”

以数据为核心重构商业逻辑

高毅认为,数字化时代,需要以数据为核心进行商业逻辑的重构。他表示,这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重构新价值,同时创造新模式。为顾客创造新价值的同时创造新模式,这个新价值新模式就是你如何离消费者更贴近,你如何更高效响应消费者;二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今后所有可量化、可衡量、可程序化的工作都将被机器替代。”

高毅认为,医药零售业的数字化升级,难度更大,进程更长。公开资料显示,为提升零售效率、管理效率,益丰药房于2019年成立了“数字化中心”,全面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包括业务数字化、流程工具化、数据业务化等。

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也在会上分享了关于零售的新思考,她提出,新零售要做好控店、控货、控心智 “三控”,从门店选址到店长人才系统培养都要依靠数据化管理与指导,做到精准聚焦,同时要深耕供应链,深度参与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做出真正差异化的产品并降低成本提高性价比。

5年投入5000万元关爱糖尿病患者

与此同时,高毅介绍,益丰药房还通过新企业文化宣导及培训课程体系,引导员工树立积极主动的服务意识,为顾客推荐健康解决方案,服务顾客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借助互联网医院,打造线上+线下健康管家,打通医药检验,全场景为顾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居民糖尿病防治意识,提升对糖尿病的科学认知,增强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益丰药房还在会上启动了“益丰大药房5000万元糖尿病患者关爱活动”。该活动将在5年内通过各大门店开展糖尿病知识教育10万余场次,健康大课堂2400余场。对于新发现的糖尿病患者进行登记并纳入规范化管理,同时对糖尿病高危人群进行筛查并建立跟踪性健康管理档案。

此外,为加强患者依从性,益丰药房预计将在5年内投入总计约5000万元用于购买健康检测器材及材料并向患者免费发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丰药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