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纸公告引发"血案"?A股最火赛道全线暴跌,监管再度强化!两大龙头跌超10%,疫情又升级,风向有变?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6-02 18:2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纸公告引发"血案"?A股最火赛道全线暴跌,监管再度强化!两大龙头跌超10%,疫情又升级,风向有变?)

今年最火的赛道终于迎来了像样的调整!

今天,医疗美容板块几乎全线大跌,行业龙头昊海生科、华熙生物、贝泰妮、爱美客等全线暴跌,其中昊海生科和华熙生物跌幅皆超过了10%,整个板块跌幅接近6%(盘中跌幅超过6%)。

图片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从跌幅最大的昊海生科走势来看,该股低开低走,全天抵抗力非常弱。该公司昨夜公告称,持股5.2598%的股东楼国梁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16.5万股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2258%。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昊海生科股价处在历史高位,昨夜发布的减持规模虽然不大,但仍可能是引发股价杀跌的主要原因。

此外,从行业的层面来看,有两个地方突然收紧了对医美药品的管理。而近期国内疫情形势突变严峻,也可能影响了市场对于医美行业的预期。那么,后续这个最火的赛道还能火吗?

最火赛道熄火

周三,两市股指震荡杀跌,上证指数收跌0.76%,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跌1.73%,成交金额连续四日超过1万亿元,北向资金尾盘流出额收窄,全天净卖出20.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6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1.78亿元。

从盘面上看,A股最火赛道医美概念股高位杀跌,最为吸睛。昊海生科收盘暴跌超15%,华熙生物暴跌超11%,爱美客、贝泰妮皆大跌近9%。朗姿股份亦一度大跌超8%,但尾盘跌幅大幅收窄。

图片

图片

分析人士认为,医美股突然杀跌可能有两个原因:

一是昊海生科昨晚公告称,持股5.2598%的股东楼国梁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16.5万股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2258%;值得注意的是,大牛股英科医疗的减持公告引发该股暴跌20%;

二是整个医美板块的估值并不低。以爱美客为例,其市盈率水平接近200倍,华熙生物亦超过187倍,整个医美行业的总市值目前达到了1.18万亿以上,而据中信建投证券发表研报,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才能突破3000亿元。

两地突然强化监管

荆门晚报消息,从即日起,当地将进一步加强可用于医疗美容药品零售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强化可用于医疗美容的药品使用行为的监督管理,规范购进管理和使用行为。

据报道,医疗机构购进药品应当查验供货单位的《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者《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所销售药品的批准证明文件等相关材料,并核实销售人员持有的授权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原件,不得购进使用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非法生产或进口的药品,确保药品来源合法、产品合规,保障药品的质量安全。

强化可用于医疗美容的药品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规范购进管理和销售行为。药品经营企业要依据《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准的经营方式和范围销售药品,不得违规购进和超范围销售药品,不得购进使用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非法生产或进口的药品,确保药品安全、有效。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将对相关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切实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严格药品购销渠道管理,重点加强改善面部皱纹和局部麻醉药等医疗美容诊疗活动中常用药品的管理,防止相关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严防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非法生产或进口的药品进入合法药品流通渠道。要结合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相关药品的网络销售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应当依法严惩。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此外,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甘肃省甘南州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药品专项检查的通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规范可用于医疗美容的药品经营使用行为,杜绝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行为。

通知要求严把药品购销关。落实药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药品购进和销售渠道管理,重点加强改善面部皱纹和局部麻醉药等医疗美容诊疗活动中常用药品管理,防止相关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严防未取得批准证明文件非法生产或进口的药品进入合法药品流通渠道。

通知明确,严把药品使用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按照核准的经营方式和范围经营药品;是否违规购进使用和超范围销售药品;是否购进使用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非法生产和进口的药品。

通知规定要严把案件查处关。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本着“一查到底”的原则,深挖细查案件,坚决依法严厉惩处。对于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疫情也是变数

近日,广东疫情形势突然严峻,据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疾控中心6月2日发布通报称,6月1日晚,南澳县接广州市通报,在6月1日广州市社区筛查中1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该人员5月21日至23日曾到过南澳旅游。

据广东卫健委今日通报,6月1日0-24时,全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7例;佛山报告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5例,深圳报告2例。

广州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那么,广东疫情形势严峻为何会影响到医美行业呢?因为疫情大概率会影响到医美行业,而广东是医美大省。据天眼查数据,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和山东的医美整形相关企业数量较多,均超过4,500家。河南的医美整形相关企业数量次之,有2,700多家。

其实,对于国内企业而言,医美行业并非这几年才兴起,但相关的股票却从去年开始,炒得最火。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也是疫情。因为疫情的缘故,很多医美的消费者无法出国进行美容手术(比如韩国、泰国等都没办法去),所以出现了国内替代的火爆场景。如果全球放开,对医疗美容这个赛道的冲击可能会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