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创板狂涨3%,锂电股涨停潮:万亿巨头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5-31 14:1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板狂涨3%,锂电股涨停潮:万亿巨头来了)

又是周一开市了,A股又活跃起来。

上周五暴涨刷屏之后,今日上午锂电池板块又是暴动。巨头宁德时代,盘中暴涨近5%,市值站上1万亿,成为创业板首只市值过万亿的股票。

近日有券商高呼科创板是本轮上涨牛市的续航发动机,上午暴涨3.05%,各大指数当中,上证指数微跌0.2%,深证成指涨0.35%,创业板指数大涨1.64%,两市成交额6214亿元,个股2401个上涨,1704个下跌。

北上资金上午也大举净买入,净买入23亿元,尤其是宁德时代所在的深市。

锂电池板块暴动:又掀涨停潮

在上周五爆发之后,锂电池板块今日上午继续高举高打,大爆发。暴涨的概念板块中,满屏都是锂电相关的,锂电电解液指数大涨超7%,锂电负极、正极指数都涨超6%。此外,疫苗股、医美股等概念也涨幅较大。

锂电池个股掀起涨停及涨10%高潮,科恒股份20%涨停,容百科技大涨18%,海目星、国民技术、合纵科技、嘉元科技等涨超10%;多氟多、石大胜华等纷纷涨停。

锂电巨头宁德时代盘中暴涨近5%,股价再创新高,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元,成为创业板首只市值超1万亿的个股。

消息面上,锂电池近期的订单曝光以及美国推动电动车税收抵免,都是利好。

近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推进了新的法案,将在美国组装的电动汽车税收最高抵免由7500 美元提高到 10000 美元,对生产工人为工会成员或代表的汽车再提高 2500 美元。

5月27日晚间,天赐材料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了《物料供货框架协议》,将向其供应六氟磷酸锂使用量为1.5w吨的对应数量电解液产品,宁德时代将预付产品货款6.75亿元。该消息被认为是引爆5月28日锂电暴涨的重要原因。

科创板暴涨3%:券商称是牛市续航发动机

今日上午,在主要指数当中,科创50指数大涨,涨幅居前。近期,有券商高呼科创板是牛市续航的发动机。

4只科创50指数相关的ETF也是大涨超2.6%。

浙商证券策略表示,三论科创板,牛市续航的发动机。

浙商策略表示,我们提出两个判断,其一,科创板已经反转,步入牛市初期,类似于18年10月到19年1月的芯片,是战略布局窗口;其二,目前市场状态类似于2018年四季度,也即,步入战略性底部区域。

换言之,我们认为,本轮始于2018年Q4的牛市仍在途中,当前是牛市新阶段的底部区域,而科创板将是牛市续航的发动机。

对牛市基础进行了详细分析,也即产业分布的鲜明时代感是牛市基础,也即,国产替代(芯片&信创)、5G应用(以工业智能化为代表的To B 数字化)、生物医药等。

进一步具体到细分赛道,科创板中批量出现工业软件、智能产线、线上办公、物联网模组、机器人、汽车智能化、人工智能、机器视觉、AR或VR等新赛道。

可以发现,新赛道基本是围绕着To B数字化。结合盈利情况,这些赛道整体具备高景气。

摘帽股联络互动:股价连续7个一字涨停

近期摘帽的联络互动大爆发,今日上午再度一字涨停,该股在ST摘帽前已经2个一字板涨停,而后又是连续10%一字涨停,到今日上午已是连续7个一字涨停。

白酒保险板块却下跌:茅台盘中跌超2.5%

保险、家电、银行、白酒等板块下跌,跌幅靠前。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跌超2%,中国平安跌1.85%,美的集团跌超3%。

白酒股当中,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超2.5%,不过随后跌幅收窄,到上午收盘跌1.34%,五粮液、泸州老窖也跌超1%。

卷入操纵传闻:美克家居大跌

近日传出有关美克家居涉及操纵股价的公开举报,美克家居股价连续重挫,在上周五暴跌超9%之后,美克家居就此澄清,不过今日上午再度大跌4.68%。

美克家居回应媒体表示,网上文章内容纯属主观臆造,我司从未参与过股票操纵,从未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支付保证金、提供内幕信息。相关人员别有用心捏造的内容,严重侵犯了公司和股东的名誉。

或损失83亿:800亿巨头一字跌停,H股暴跌超20%

昨日晚间,突然曝出83亿巨大利空,800亿市值的上海电气今日上午A、H股暴跌,A股一字跌停,H股盘中跌超20%。上海电气股价K线走势不断走低。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海电气股东户数29.82万户。

上海电气突然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称,若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出现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存货无法变现等重大损失,将导致母公司权益投资全额损失,从而减少公司归母净利润5.26亿元;另加上因通讯公司可能无法偿还公司向其提供的股东借款77.66亿元,上述极端情况下,最终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83亿元的损失(即对通讯公司的股东权益损失和股东借款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