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神娱乐:摘星脱帽次日获字节跳动、快手业务授信支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5-27 13:5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5日,天神娱乐(002354.SZ)成功摘星脱帽。次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为提升公司数据流量业务在短视频领域的数字营销规模,控股子公司山西鹏景向今日头条、快手申请合计9,000万元授信金额,湖北中创担保为山西鹏景提供履约保证,天神娱乐为担保事项提供最高额反担保。公告显示,本次合作将使山西鹏景获得在一定额度和期限内的付款账期,无需全额预付款项,能够大幅提升山西鹏景的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效应,提升公司数据流量业务竞争力。

信用修复助推业务迈入增长快车道

天神娱乐在5月22日披露的年报问询函中解释过去3年业绩连续下滑原因时提到了债务危机引发的连锁反应:一方面,债务负担过重导致绝大部分债务出现违约、诉讼、资产冻结,债务利息、逾期罚息与违约金等高企,吞噬利润;另一方面,资金紧张导致主营业务投入资金持续收缩,相关业务开展未达预期,经营业绩持续下滑,业绩下滑又引发了商誉等相关资产的大额减值。

司法重整化解债务危机后,公司不但彻底摆脱了债务负担,实现了轻装上阵,同时,重整方案中预留的股票以及未来各板块业务滚存经营收益将将保障营运资金需求,公司盈利能力将实现全面恢复和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公司信用的完全修复将给上下游、给合作机构、给市场带来充足的信心,尤其对于互联网科技公司,这是驱动业绩快速增长的关键。

2020年年报信息显示,天神娱乐数据流量业务全年实现营收4.76亿元,毛利率41.83%。山西鹏景是天神娱乐于2020年11月在其主导设立的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成立的精准数字营销业务平台,专注于数据流量精准营销业务,已获得今日头条授权的巨量引擎全国地区除独代范围以外综合代理商、巨量千川电商营销服务商和快手广告授权的KA效果代理商等媒体代理商资质,服务于国内在线教育、网络服务、金融保险、电商等行业重点客户,能够为客户的各类产品提供基于短视频广告的推广方案制作、创意素材创作、投放运营优化、电商营销推广、大数据跟踪检测等精准数字营销服务。

数据流量业务矩阵优势凸显

以数据流量生态园为创新载体,依托海量数据资源,天神娱乐逐步实现了数字效果流量与品牌内容流量协同并举,围绕客户痛点,提供涵盖流量分发、投放优化、创意提效、内容营销的全场景数据流量运营服务,已为包括字节跳动、快手、京东、腾讯、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猿辅导等累计超1,000家客户提供服务,矩阵优势凸显。截至目前,已有近80家数字经济企业入园,其中独角兽企业3家、上市公司3家,不乏数字经济各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规模效应已成。

自有流量平台爱思助手在用户与开发者之间构建桥梁,目前月活跃用户数达2,000万,具备巨大的流量价值,已累计为100余万款应用产品执行投放,产品累计下载量超200亿次,游戏产品累计下载量超5.1亿次。

品牌内容流量板块,公司从影视剧品牌内容营销切入,构建了涵盖栏目授权、艺人经纪、网红营销、电梯场景营销、短剧定制+直播带货的品牌内容营销平台合润传媒,并通过投资汇聚了工夫影业、嗨乐影视、微影时代等头部文创平台,构筑了全矩阵、规模化的内容格局。(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