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福州6月试用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络 量子通信相关公司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13 08: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福州6月试用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络 量子通信相关公司或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福州高新区与易科腾就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络项目达成一致,并成功签约。目前初步的方案已经出炉,预计今年6月份将在高新区的福州市量子安全运营中心启动试用。届时,项目将为福州高新区从平滑改造到统一管控升级,打造极致安全、全面覆盖的量子安全网络,实现量子安全加密传输及政务移动应用的互联网接入数据的安全传输,并为福州市其他行业提供量子密钥服务。

量子通信是利用量子态作为信息载体来进行信息交互的通信技术,利用单个光量子不可分割和量子不可克隆原理的性质,在原理上确保非授权方不能复制与窃取量子信道内传递的信息,以此保证信息传输安全。由于其具有极高的安全性与保密性,因此未来的应用场景将十分广泛,包括网络信息安全、国防、金融、科教等领域。

招商证券认为,我国量子通信产业化正在加速,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规模,但产业规模化仍需较长时间。由于量子通信系统组网需要额外的独立光纤链路资源,随着量子通信网络部署规模扩大,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光纤市场需求。量子通信领域产业化迎来加速,中上游的需求将率先迎来增加,建议关注相关领域投资机会。

神州信息(000555)公司是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省网、城域网,以及专网建设的重要服务商之一,也在积极推进量子通信在金融等行业的应用突破。

国盾量子(688027)公司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并前瞻布局量子计算等领域科研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集成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