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银行板块大幅下挫 邮储银行、南京银行跌近8%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30 14: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板块大幅下挫 邮储银行、南京银行跌近8%)

银行板块30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邮储银行、南京银行跌近8%,贵阳银行跌逾6%,浦发银行跌逾5%,常熟银行、上海银行、建设银行等均走低。

对于银行板块,渤海证券指出,目前,共有逾10家银行公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整体来看银行业一季度盈利 能力显著回升,10家银行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招商银行、平 安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和苏州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 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5.18%、18.53%、18.32%、16.33%和 14.74%,业绩 表现好于市场预期。资产质量方面,大部分银行不良贷款率较去年末有所改 善或基本持平,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不良生成压力有所缓解;同时部分银行 继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风险抵补能力较强。就已公布一季报的银行业绩表 现来看,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的预期基本得以印证,预计全年内银行业 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但由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重新定价以及负债端成 本影响,一季度银行业净息差仍面临收窄压力,银行业绩或将呈现出分化趋 势,部分优质银行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该机构表示,目前银行板块(中信)估值约为0.75倍PB,近十年以来分位数为8.01%,仍 然处于历史低位。银行作为顺周期行业,随着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经营 压力将得到一定的缓解,从而推动银行股估值修复。并且就目前已披露的银 行年报和一季报来看,业绩表现符合预期,结合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和信用边 际收紧的背景,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基本 面稳健、负债端具有优势的行业龙头以及资产质量优异、估值弹性较大的中 小行,推荐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 、宁波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