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最快*ST股来了!西域旅游上市不到1年即发退市预警 这份避雷名单请收好

来源:财联社 2021-04-28 08:2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最快*ST股来了!西域旅游上市不到1年即发退市预警 这份避雷名单请收好)

距离年报和一季报收官仅剩下3个交易日,而在这业绩披露的最后时刻仍有不少“炸雷”,更有上市不到一年的股票面临退市风险戴帽,创下A股最快*ST的纪录。

4月27日晚间,西域旅游披露了上市以来首份年度报告。2020年,西域旅游营收5118.71万元,净亏损4325.66万元。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西域旅游股票自4月28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西域旅游”变更为“*ST 西域”。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目前上市还不满一年。

据年报显示,西域旅游2020年度营业收入5118.71万元,同比减少78.76%;实现净利润为-4325.66万元,同比减少158.81%;扣非净利润-4684.66万元,同比减少164.21%。

公开信息显示,西域旅游主营业务为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通过对景区景点的开发,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公司经营区域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天山天池景区和3A级五彩湾温泉景区。

而西域旅游将此次业绩下滑归因于疫情影响,公司在年报中表示,2020年度的新冠疫情对整个旅游行业造成了巨大冲击。

上半年,国内跨省组团游受限,下半年旅游旺季期间,新疆地区又突发疫情,景区关闭停业,直到9月初景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恢复开放并控制游客流量,在10月下旬新疆喀什疏附县又发生局部疫情,新疆旅游再次受到影响。

根退市新规,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将被深交所实施风险警示。

而西域旅游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684.66万元,符合前述法规规定的情形。因此,西域旅游股票交易被实施风险警示,公司股票27日停牌一天,自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由“西域旅游”变更为“*ST西域”,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20%。

此外,从今日起,ST金刚、华谊嘉信、云南城投、宝德股份、ST乐凯、米奥会展、西域旅游、ST南化、香梨股份、德新交运10只个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天山生物、大有能源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看,宝德股份、ST乐凯、米奥会展、西域旅游、ST南化、香梨股份、德新交运等公司因触发“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情形。如西域旅游4月26日晚间公告称,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8.7万元,同比下降78.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4325.7万元,由盈转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亏损4684.7万元,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

据星矿数据,截至发稿,部分2020年度净利润为负且营收小于1亿的个股名单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