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明地产连发三个融资公告,涉及资金上限105亿元人民币

来源:资本邦 作者:十一 2021-04-27 14:1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光明地产(600708.SH)在4月24日连发三个融资公告,分别为开展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业务(ABS)、开展供应链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业务(ABN)及申请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三项融资金额总和将不超过105亿元(人民币,下同)。

具体来看,光明地产拟开展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业务,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不超过20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储架额度,公司作为共同债务人实现债务加入。

其次,光明地产拟开展供应链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业务,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不超过50亿元的定向资产支持票据注册额度,公司作为共同债务人实现债务加入。

此外,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并发行不超过35亿元(含3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期限不超过270天(含270天)。

债券资金用途,主要用于偿还债务融资工具、偿还银行借款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据光明地产的年报披露,该公司债务状况不容乐观。2020年年末,光明地产总资产882.20亿元,同比增加2.00%;负债合计736亿元,同比增加3.23%,资产负债率达到83.4%,上一年同期为82.3%,仍处于相对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