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亿半导体巨头闻泰科技收购资产通过审查,股价大跌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4-27 13:5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亿半导体巨头闻泰科技收购资产通过审查,股价大跌)

又是个悲催的上午行情。

昨日大跌之后,今日上午A股仍然不妙,继续下挫,两市超3000只个股下跌。同花顺、东方财富、闻泰科技、上海机场等此前大牛股盘中突然跳水,多只都是千亿级。港股的男装股虎都更是在开盘突然闪崩暴跌58%,大牛股药明生物也突然大跌超6%。

今日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全线下挫,上证指数下跌0.54%、深证成指跌0.65%、创业板指数下跌0.46%,两市成交额4870亿元,个股泉下普跌,3133只个股下跌,1031只个股上涨。

A股下跌,并未能阻挡北上资金买入的热情,今天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37亿元。

同花顺、东方财富、闻泰科技、上海机场,这几只大市值股票,涉及最新股东户数分别达7.44万户、68.48万户,14.99万户、29.27万户,合计为120.18万户。

又新增32万,印度疫情全面失控

超级富豪逃离 氧气瓶价格暴涨10倍

媒体最新报道,印度疫情全面失控!连续6日单日确诊新冠病例超30万;美驻印度使领馆2名雇员感染新冠死亡;欧盟正式就阿斯利康合同违约提起诉讼。

据印度卫生部门27日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3144例,累计确诊达17636307例。新增死亡病例2771例,累计达197894例。

那么印度能否通过所谓的自然大流行获得群体免疫呢?对此,疾控专家吴尊友分析,自然免疫来实行群体免疫这样一个策略,对于印度来说几乎不可能。

由于疫情恶化,印度的各大医院没有足够的床位,死亡病例激增,火葬场排队等待火化,大批富人乘飞机逃离,医院病床、药品、呼吸机、氧气告急。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4月24日凌晨4时之前,8架搭载着印度超级富豪的私人飞机降落在伦敦机场。最后一架抵达的豪华客机于凌晨3时15分降落,这距离英国对印度的限制措施生效仅有44分钟。有报道称,9小时的飞行花费可能超过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0万元)。

据BBC报道,印度医院人满为患没有床铺,迫使新冠患者在家中“自救”。由于氧气瓶、制氧机在市场上已供不应求,印度氧气瓶黑市价格暴涨10倍。

印度女子Priya花5万卢比,才在黑市上买到一个氧气瓶,而它平时的价格约为6000卢比。有网友拍下警车护送氧气罐车的画面,称目前每辆氧气罐车都有警察护送,氧气瓶“比黄金更珍贵”。

医药板块连续走强

上午市场震荡走低,医药板块逆势领涨,食品饮料、酿酒也飘红,成为少数逆势上扬板块,军工、煤炭、钢铁、IT设备等表现低迷。

男装龙头股虎都突然盘中暴跌58%

好端端的港股男装股虎都,今日早上开盘后,突然闪崩暴跌,股价一度触及2.1港元,跌幅高达58%。

从近期走势来看,此前不到一年暴涨近10倍后,虎都近期股价连续出现异动,并且不是第一次闪崩。早在4月13日,虎都上演“惊人”的探针走势,突然闪崩超80%后,瞬间又拉起。此后又连续拉升,近期则持续下挫暴跌。

虎都最近8个月走势的异常,令人怀疑背后存在资金“操盘”情形,投资者需要小心此类股票。

上午暴跌后有所回升,虎都市值还有50多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虎都暴跌,同样是服装股的特步国际今日上午大涨再创历史新高。

600亿市值的同花顺突然也崩了

牛市的旗手,互联网金融股同花顺,今日上午开盘后突然暴跌,上午收盘跌9.55%,收报111.8元,市值601元。同花顺刚刚发布一季报。

虽然一季度的业绩增长,仍然挡不住股价暴跌。同花顺一季度营收5.30亿元,同比增37.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33.66%。

高管群体大换血,2500亿东方财富重挫

同样是互联网金融的东方财富则遭遇董事长之外的高管群体“洗牌”换血,股价,开盘后一再下挫,上午收盘大跌4.26%,收报29.7元,市值2558亿元。

4月26日晚间,东方财富宣布多名高管辞职,包括实控人其实,副董事长史佳及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陆威。对于人事变动引发市场关注,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回应称,“有些媒体误读了,董事长不变!只是管理团队将会更加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

东方财富同时公布一季度业绩,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9.11亿元,同比增长118.67%。

千亿巨头闻泰科技收购资产通过审查,股价大跌

闻泰科技发布公告,此前关于收购欧菲光旗下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经营性资产事项已通过反垄断审查。

与很多收购资产股价暴涨不同,在反垄断审查通过的消息发布后,今日上午千亿市值的闻泰科技股价暴跌7.63%,盘中突然杀跌,市值为1092亿元。

欧菲光股价此前一路暴跌,遭某重要手机厂商“踢出”产业链影响。

董事长一席话:千亿机场股股价连续重挫

被认为较为稳定的机场股,上海机场前期暴跌后,近日又是一再暴跌,今日上午又暴跌6.69%,市值跌至958亿元。

上周末,上海机场董事长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受到海南的离岛免税、市内的免税店以及跨境电商,还有进口关税持续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机场口岸免税消费的购买力已经发生了变化,浦东机场此前免税红利难以为继。此前,上海机场公布2020年度亏损12.67亿元。

港股:腾讯跌超1%,美团受反垄断调查逆势上涨

港股市场上午整体波动不大,临近上午收盘,核心资产腾讯跌逾1%,受到反垄断调查的美团,在低开后逆势拉升大涨超2%。

4500多亿港元市值的药明生物突然大跌约6%。今日早间,药明生物公布,主要股东WuXi Biologics Holdings Ltd(WBH)配售1.08亿股现有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约2.56%,配售价为107港元,较昨日收市价114.8港元折让6.79%,涉资115.56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