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一节前最后一波大肉签来袭?本周再遇高发行价个股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4-26 09:3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本周(4月26日-4月30日)是“五一”节前最后的打新机会。根据数据显示,本周将有12只新股发行,包括科创板6只、沪市主板3只、创业板2只以及深市主板1只。

根据以往经验和数据,发行价较高的新股,通常上市后中签盈利也相对较高,新股中签盈利与发行价的高低存在一定的正相关关系。发行价较高的新股即便上市后涨停数较少或涨幅较小,也容易获得较高的中签盈利。

由此看来,4月26日发行的制冷设备的创业板新股同飞股份,以及4月28日发行的养猪的沪市主板新股神农集团,由于目前发行价或预测发行价较高,可能成为大肉签。

同飞股份是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发行价达85.5元,这一发行价在年内创业板新股中处于第四的位置,今年以来,创业板新股首日收盘涨幅的中位数超过230%,而平均数则在为270%以上。若同飞股份首日上涨100%,可赚4.275万元;若是上涨120%,则盈利超5万元;若是涨200%,则盈利8.55万元;涨234%的话,则可赚10万元。

另一家企业神农集团,根据东财和同花顺的预估数据,发行价可能会超过50元,若最终以此价格发行,该股将成年内沪市主板新股中发行价最高的新股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年内已发行的沪市主板新股中,仅华康股份的发行价超过了50元,而华康股份中一签盈利接近7万元。上述中签盈利数据或能给神农集团提供一定参考。如果真如此,神农集团在年内有可能是潜在大“肉签”之一。一个可供参考的数据是,年内新股平均中签盈利水平为2万多元。

云南的养猪股神农集团4月28日周三发行,为沪市主板新股,发行价预计为53.38元或56.08元,沪市主板新股一签为1000股,中一签金额超5万元。如果上市涨100%,即可赚超5万元,上市涨超200%,可赚超10万元。

基本面上来看,同飞股份主营工业制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主要形成了液体恒温设备、电气箱恒温装置、纯水冷却单元和特种换热器四大类产品;神农集团则是成立于1999年,公司聚焦生猪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集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生鲜猪肉食品销售等业务为一体的完整生猪产业链。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已有169只新股完成发行,不过大肉签近期少见,不少新股一签仅能赚几千块钱,更有高价新股上市后快速破发。

4月20日上市的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尤安设计,发行价为120.8元,上市首日冲高至166元,中一签最高可赚2万多,然而很快股价快速回落,当天收盘价仅130.06元。而后第二天收盘即跌至117元破发,最新收盘价为111.69元。如果中签后还没卖出,则一签约浮亏45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