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收评】行情割裂严重!近期热点全线熄火 前期抱团股回流明显

来源:财联社 2021-04-24 08:3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收评】行情割裂严重!近期热点全线熄火 前期抱团股回流明显)

昨日个股大幅分化,行情割裂严重,机构重仓股带动指数大幅上行,但小盘股表现低迷,两市逾3000只个股下跌,近期热点全线熄火,数字货币、医美均集体下跌。

板块方面

在题材板块快速轮动时,本周抱团板块却走出了持续性行情,以白酒板块的表现最为明显。

钢铁板块也算是机构引导的抱团板块,这2天又备受资金关注与追捧。既反映在股价上,如八一钢铁2连板;也体现在机构的密集调研中,据机构调研数据显示,近1个月内华菱钢铁、鞍钢股份、沙钢股份、方大特钢等多家钢企获机构调研。太平洋证券认为,在“碳达峰、碳中和”叠加我国制造业崛起的大背景下,制造业相关标的有长逻辑,有望获得估值盈利双提升。

今年以来,钢材需求量居高不下,价格也是一路飞涨。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带动了上市钢企业绩大增。从目前已披露的一季报业绩来看,绝大多数钢企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翻倍。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涨速较快,向下游行业传导困难加大,后期钢价难以持续大幅上涨,应以小幅波动为主。

个股方面

华亚智能盘中“天地板”,该股今天强大的亏钱效应主要是因为前2天连续加速涨停后在今天很容易出现分歧卖点。一般来讲,连续2天缩量加速涨停后,第3天想要缩量加速成功很难,印象中多为一字涨停开盘的才能锁住筹码,否则一旦出现放量分歧,当天跳水或者收烂板都有可能。收盘看,华亚智能走出了“天地板”这样的大阴线。

今年以来,龙头特停时间一般在5天,预计下周一金发拉比复牌,但复牌后的走势扑朔迷离,因为医美概念和二胎概念的跟风股在本周都先走强再走弱,类似顺控发展停牌时次新板块先强后弱,结果导致顺控发展复牌当天冲高回落至跌停。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474点;深成指涨1%,报收14351点;创业板指涨1.87%,报收2994点。沪股通净流入38.10亿,深股通净流入40.50亿。

机构重仓股带动指数大幅上行,但个股亏钱效应明显。海通证券称,由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最近两年的长假效应反应并不是特别理想,月底的最后一周,特别容易出现情绪波动,需要控制仓位。另外统计显示,2011年至2020年的10年间,沪指在五一前后表现均较弱,节前5日下跌概率达到70%。

情绪方面,上涨1110(排除ST股),比上一交易日减少47.81%;涨停41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50%;炸板12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7.14%;创业板/科创板涨停5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66.67%;跌停11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20%。

本周题材股持续性不够,使得资金回流抱团股,类似经历在今年2月指数见顶前,大家一定也感同身受过。随着五一节前效应的临近,以及下周一金发拉比的复牌,下周初的情绪大概率在低迷区震荡。

市场要闻聚焦

1、发改委:将编制出台煤炭、电力、钢铁等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

4月23日讯,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透露,碳排放权交易相关条例的制定也在抓紧推进当中。目前全国碳市场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将尽快发布登记交易结算相关规则,完成注册交易系统的进一步建设,组织做好配额分配运行测试,尽快启动上线交易。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在碳达峰行动方案的框架下,编制出台煤炭、电力、钢铁、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建材、建筑、交通、民工、农业、农村新型基础设施等一系列的实施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2、中电联:预计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7%-8%

4月23日讯,中电联表示,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形势、上年低基数、电能替代等因素,以及外部环境存在的不确定性,预计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前高后低,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7%-8%,若夏季出现长时段大范围高温天气,则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很可能突破8%,用电量增速将明显超过上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