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震荡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23 11: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3日,4月23日,两市股指早盘强势震荡上扬,深成指盘中一度涨逾1%,创业板指大涨超2%突破3000点大关;临近午盘,三大股指涨幅略有收窄。两市板块整体表现疲弱,爱尔眼科、英科医疗、吉比特等明星股大涨;北向资金盘中大幅净流入,早盘净买入超5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涨0.05%报3466.68点,深成指涨0.75%,创业板指涨1.67%;两市合计成交499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3.18亿元。

板块上,医美、数字货币等近期热点题材回调,受一季度业绩大增推动,医疗器械、科创板次新表现强势,热景生物盘中触及涨停,4月份涨约300%,另外,储能、碳中和、汽车产业链、啤酒等板块盘中轮番拉升。

盘面上,医疗器械服务、储能、新冠检测等涨幅居前,景点旅游、数字货币、乳业等板块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涨0.05%,报收3466.68点;深成指涨0.75%,报收14315.57点;创业板指涨1.67%,报收2988.45点。沪股通净流入28.6亿,深股通净流入24.57亿。

山西证券表示,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深市和创业板估值水平回到去年七月份快速上涨之前水平,市场恐高情绪基本消失,未来可更多关注深市和创业板市场整体机会。从国常会会议精神来看,财政投放惠企利民常态化,未来资金将维持宽松状态。经济基本面方面,三月经济数据向好,周期和消费服务行业仍有继续复苏空间,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我们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的消费、科技、新能源等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在操作策略上,光大证券认为,由于去年数据的干扰,当前市场对经济和业绩增长情况的解读分歧较大,难以形成一致预期,短期波动较大。关注后续4月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和政策的定调,或将对市场政策预期和风险偏好有明显影响。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一是,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三是,关注高景气度产业链,包括自动驾驶主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半导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