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德时代1.2亿杀入天华超净,股价已意念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4-16 13:3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德时代1.2亿杀入天华超净,股价已意念涨停)

才和“钴爷”宣布联手打造世界级铜钴项目,市值达8000亿的“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又出手了!这次他相中的天华超净——防静电超净技术领域龙头。

4月15日晚间,天华超净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报告书显示,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7.8亿元,其中宁德时代获配金额为1.20亿元。

消息一出,股价已经意念涨停。去年9月宁德时代曾参与先导智能定增,次日先导智能股价暴涨15%。

今年以来,天华超净股价累计涨了18.37%,去年全年股价已经累计涨294.23%。截至去年9月,天华超净仍有股东户数3.2万余户。

天华超净7.8亿元定增落地

宁德时代获配1.2亿元

4月15日晚间,天华超净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7.8亿元,发行价格为24.68元/股,本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2家。

报告书显示,天华超净此次定增对象共有12家,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配金额最高,达1.58亿元;其次是长江晨道(湖北)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配金额为1.3亿元;宁德时代获配金额排名第三,达1.2亿元。此外,UBS AG获配金额3000万元。

天华超净称,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电池级氢氧化锂二期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新增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2.5万吨/年,将大幅提高公司氢氧化锂产品的产能,有利于公司提升在氢氧化锂产品上的规模效应,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去年12月天华超净披露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募资7.8亿元建设电池级氢氧化锂二期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天华超净资拟通过子公司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电池级氢氧化锂二期建设项目”。本项目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工业园区内,为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9.2亿元。本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1.24亿元,年均净利润1.44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

据悉,天宜锂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的三元正极材料。天宜锂业成立至今,一直进行“1期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的工程建设,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预计2020年12月将正式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的生产能力。

“动力电池一哥”一出手!

这只A股一度暴涨15%

除了天华超净,宁德时代还参与了其他A股上市公司的定增。

今年1月19日,国内锂电池检测龙头企业星云股份获得宁德时代认购。根据星云股份当时披露的定增发行情况报告,此次定增共计24家有效对象参与了申购,最终14家获得配售。其中时代乡村获配309.60万股,获配总金额约1亿元,而时代乡村系宁德时代持股比例49.9%的下属投资型子公司。次日,星云股份收涨2.11%。

去年9月14日,先导智能发布定增预案称,拟通过募资不超25亿元,发行价格为36.05元/股,宁德时代拟认购全部定增股份。定增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先导智能6934.81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7.29%,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受此消息影响,次日先导智能股价开盘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至15.17%。

所以,“宁德时代获配1.2亿”的消息一出,股价已经意念涨停。去年全年股价已经累计涨294.23%,今年以来天华超净股价累计涨了18.37%,截至去年9月,天华超净仍有股东户数3.2万余户。

宁德时代要玩一盘大棋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起,当时宁德时代作为市值9000亿元的锂电龙头,在产业链布局上动作频繁,入股和投资多家产业链上下游公司。

去年8月宁德时代宣布,为契合公司业务长期发展需求,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保障行业关键资源的供应,公司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即不超过190.67亿元,其中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

去年12月8日,永福股份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公司控股股东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456.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998%,协议转让给宁德时代,交易总价约为2.12亿元。永福股份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上市的能承担大型发电、输变电业务的电力勘察设计企业

去年12月底该公司又公告自筹290亿元扩建三大基地。

今年2月2日,宁德时代更连发三条公告,计划在广东省肇庆市、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投资建设电池生产基地,投资额分别为120亿元、120亿元、50亿元。

4月11日,宁德时代刚和“钴爷”洛阳钼业宣布联手打造世界级铜钴项目。“钴业大佬”洛阳钼业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洛钼控股与宁德时代间接控股公司邦普时代达成协议,邦普时代将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以1.375亿美元从洛钼控股手中受让KFM控股25%股权,后者持有刚果(金)的Kisanfu铜钴矿项目95%权益;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在产品包销、新能源金属方面持续深化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华新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